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海的味道



記得以前在我的blogger寫過一篇對於高雄的海味文章,我是高雄出生後來才搬到台南去住,因此在我青澀無知的歲月裡面(現在~~其實還挺無知的~~哈),有一段漸漸被我遺忘的時光留在港都。

說真的能夠記憶起來的大多是一些無關緊要的片段,走路上學期間穿越進菜市場的那個小巷、市場賣的那碗素麵、後面空地那堆高的廢輪胎遊戲場(害我摔到整隻腳都是血~~哈)......。這些片段變成一種遺失在時空裡的小便利貼,難以追尋他的位置,但又時時感受到存在。

小時候的高雄常常很容易聞到那海港特有的鹹味,不只是海味還帶點臭魚味、臭油味,不過當我還在高雄的時候屬於港區未解放的年代,高雄港區除了的特定一些地方,你根本看不到海。因此幼時對於海的記憶是~~味道,那不知道那裡來的味道。

或許這是現在我獨自旅行的時候很喜歡看著小漁港的原因(好吧~~高雄港不是小漁港~~反正小時候看不到~~想像可以吧~~ㄏㄏ),聞著那特有的『港』味,吹著強烈的海風(別跟我說柔柔的海風~~你一定很少去台灣的海邊),身上一股黏黏的感覺,這就是我那遺失的童年記憶。

那天跟朋友談著海洋、聊著Ska音樂~~嗯,把這段簡單的感覺變成一段旋律好像比較容易儲存,所以用了簡單的ska節奏(我的錄音裝置太差,鼓聲都破碎聽不到,尤其是hi-hat)錄製了這段短短地旋律~~~就叫他『海的味道(The smell of the ocean)』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這段音樂耶,聽起來心情好好喔。這段音樂是你自己做的嗎?什麼是ska啊?---mi

Unknown said...

ska是牙買加的傳統音樂型態
反拍節奏
後來演變出雷鬼音樂甚至影響搖滾樂

這段只是自己玩好玩的小旋律
很高興你喜歡

mi~~哪位呀~~~是米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