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2009草嶺古道健行規劃

原本想說只是輕鬆的走走,沒想到竟然有人跟我要旅遊規劃~~OK,那就寫寫吧。

時間:2009年11月28日 09:45集合
地點:福隆火車站前廣場
預計出發時間: 10:00
路線:福隆火車站--(接駁公車)-->遠望坑親水公園-->草嶺古道-->大里天公廟-->遊客中心
路線長度:約8公里多

台鐵班次可以選擇的有(台北火車站)
08:10區間車(09:05到達福隆)
08:24區間車(09:42到達福隆)
原則上我會搭乘0824那班區間車,這段鐵路因為地勢的關係,搭乘自強號時間差不多(因為開不快),所以可以選擇搭區間車就可以,如果要一起搭火車可以約台北火車站集合。

芒花季的時候有接駁公車可以搭,到遠望坑那段要20元,請自備零錢。

關於午餐我的建議是大家帶著伙食,我們沿路慢慢走累了就休息,大概中午的時候找個遮陰處休息吃午餐。依據氣象局的資料星期六天氣為多雲短暫雨,應該不會下大不過應該會有點溼溼的,可以穿著稍微防水風衣或是攜帶雨具。

到達大里遊客中心我們在決定要繼續前往羅東或是礁溪搭公車回台北,或是直接搭火車繞東北角回台北,這個就看到時候大家的狀況吧。

小提醒:雖然8、9公里的路途不算長,但平時沒有運動習慣的朋友出門前可以吃點香蕉增加鉀離子避免抽筋,出發前喝點咖啡可以增加肌耐力,另外水分的補充很重要,最好使用背包,不然一路上拿水不會太舒服。

預計最晚在16:30前到達大里,做火車到羅東大概20~30分鐘,回福隆10多分鐘,回台北大概1個半小時。

結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