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2, 2009

你可以不同意,但不用冷言冷語

今天把關於消基會要進行的美國牛重啟談判的公投連署寄給同事,因為我要寄我的連署到消基會,因此我順便問問有沒有同事要一起,可以一起寄就好,他們不用在負擔郵票。

當然不出我所料的平時這些很愛『扯東扯西』、『罵南罵北』的同事,要他們付諸行動果然比登天還難,只有少少的2隻貓願意連署。自然這是每個人的自由選擇權力,我都給予尊重,只是讓我不高興的是有一位同事,他並不想連署,那也就算了~~卻跑到我旁邊開始『揶揄』。

我也知道以現在的公投法要通過太難,但我覺得至少可以給現在的政府一個來自民眾的訊息,因此我願意支持這樣一個公投連署。但這位老兄在我旁邊一連串的開始說一些『有啥用呀』之類的話,當下我還真的有點不太想理他,我尊重他不願意動用他的名字的權利,但~~我不高興他那冷言冷語的態度。

身處在科技業有一個有趣的現象,你會以為這些受過高等教育的精英分子比較有社會良心~~但,其實往往卻是相反。這些人懂得資訊中提到的污染、不公平、與其他的事,不過他們並不怎麼會去關心,嗯~~~嘴上關心不算~~ㄏㄏ。

所以我很懶的與同事聊天,反正不外乎就是電玩、女明星、A片、八卦~~這些我沒興趣的話題,我不是故作清高~~我只是覺得這些東西不是那麼值得討論。對於這些某種程度我也習以為常了,只是有時候還是會希望~~~既然都是社會所謂的『精英』分子,對於你不同意的事情,起碼~~給點尊重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寫得很好^^ 和你分享網友整理的另一篇資料哦~

-------------------------------
請大家告訴大家:美國牛的真相

*衛生署委託國家衛生研究院計算得病機率所根據的資料來源--美國只有過三頭病牛--不見得正確,因為美國使用的統計方法違反基本統計學原理:美國農業部從未對美國牛進行全面普查,連隨機抽樣調查都沒有,而只檢查由業者自行認定與採樣的疑似有問題牛隻。請參閱: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會議紀錄http://www.fda.gov/ohrms/dockets/ac/06/transcripts/1006-4240t1.htm

*「比較年輕的牛隻是會被傳染而且具有傳染力的,然而牠們在開始出現症狀前就會被宰殺供人類食用了。」請參閱:http://www.organicconsumers.org/madcow/greger123103a.cfm

*美國發現的第一頭狂牛症病牛,就是一隻看似健康的牛,之所以會被送去檢測,完全是巧合,政府人員還企圖阻止牧場員工爆料。請參閱:http://www.msnbc.msn.com/id/4198248

*「美國疾病管制局並沒有實施全國性的規範來要求醫師與醫院提報此病的病人。」請參閱:http://www.rense.com/general47/spor.htm

*美國第一位被證實因狂牛症致死的病患吃了約10年的美國牛肉。請參閱:http://edition.cnn.com/2004/HEALTH/06/21/madcow.patient/
----------------------------------
11/14台北街頭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