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2, 2009

以前的我都覺得畫畫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因為所有的老師總是把畫出東西這件事情附上太多神秘的色彩,好像一個可以成功畫出一個物品是一件需要感謝天主賜福的事情,也因此從小對於這些東西我始終覺得我是很糟的。

反而現在自己不去在意別人的評論,只是喜歡那種線條的移動,黑與白營造出來的遠近深淺,開始覺得畫畫是件有趣的娛樂。之前喜歡用繪圖板畫因為直接可以儲存成電子圖檔(現在生活好像都電子化了~~可悲呀),不過這陣子我卻比較喜歡用素描本以最直接借觸紙張與上面的碳粉方式,享受那一個人靜靜畫著東西的時刻。

畫畫的時候是快樂的,時間好像不太具有意義,也不為啥目的~~就好玩吧。

這天拿著相機把最近畫得一些東西拍下來,嗯~~沒辦法,我沒有掃描機~~ㄏㄏ。

首先是最近我常常要到中華大學上課,因為客運時間的關係我要提前約半小時到學校,這等待的時間我通常會坐在一個湖畔看著那些鴨子。或許因為這些鴨子是學校保護的資產,他們一點也不怕人,看你手上有東西還會往你身邊靠(不過同學呀~不要餵食呀~人吃的東西對他們一點也不健康),我拿起塗鴉本留下他們的身影。


我的單車其實快被我騎到『往生』了,但是因為現在住在外面,而鄰居對單車並不十分友善(我單車鎖在頂樓,常常會被『不小心』亂撞),所以目前也不想換新車。看到這台陪我征戰多處的單車,他並不名貴,甚至對許多瘋迷單車的人來說它還有點陽春,不過它卻載著我看了許多美麗的風景~~辛苦了,我美麗的Yukon。


有時候隨處看到一些東西,想要馬上畫下來並不容易,因為~~他們都會亂動亂跑~~哈。不過隨手畫下來的東西有時候也挺有趣的,因為大概有4成是自己的想像~~ㄏㄏ。


畫畫~~其實就是沈醉在自己的線條律動中~~某種程度的神遊吧。

2 comments:

鐵米 said...

畫的不錯內~~~

Unknown said...

哎呀~~專業人士稱讚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