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4, 2009

上下班

今天收到一份通知,因為有時候不注意或是稍微趕時間,加上我們的打卡鐘其實不準,所以有好幾天提早了1、2分鐘下班,這些全部要叫我請一個小時的事假,今天說真的有點給他不爽。因為除了這些天外,很多時候都甚至晚1個小時下班。

我說過~~我不喜歡加班,我的工作我也都有把握工作時間內做完,大多數留下來其實也是幫資淺的同事看他的程式,所以如果連那1分鐘都要計較~~嗯,那我就一點都不想多浪費一點時間在公司。

其實為啥工程師都喜歡晚一點到公司呢,我想那是因為下班時候大多數人都走不掉,主管喜歡用快下班的時候開會,很多事情都喜歡在下班前召集,人嘛~~都有些情緒上的反彈,所以既然不能早走,那大多數的工程師就會晚點上班,我想是一種心裡的平衡吧。

這陣子聽說別的部門很多人因為這些規定都離職了,其實一間公司的流動率過高並不是好事,不過大多數老闆總覺得員工是螺絲釘,一個離開換一個新的就好。當然我不是說員工遲到或早退是對得,只是我覺得勞資關係是對等的,不能用『晚下班是你自己的事,提早走就該死』這樣對資方有利的觀點。

好吧~~這個月要損失不少薪水,整個Orz了起來~~今天ㄧ整天都沒有工作的情緒,下午~~來寫blog好了~噗~~~我真是個壞員工。

6 comments:

Unknown said...

怎麼這麼機車丫~
那這樣是不是要把提早到跟晚走的時間合計起來丫...XXX

Unknown said...

是呀~~所以我才不爽
如果合計起來他們還欠我加班費勒
公司的原則是
『晚走是你努力應有的表現,早走是你對工作不盡責』
這是我越來越討厭資訊產業的原因

Jackie said...

我覺得這是公司文化的關係ㄟ~重點是老闆跟人事部門的主管!!他們如果是這樣想的『晚走是你努力應有的表現,早走是你對工作不盡責』,那這家公司大概也不會好到那裏去,他們頂多就只能是現在這種規模~永遠不可能像""google"!!

Jack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不管是不是google這樣的大公司
我覺得管理研發單位本來就是一件需要思考的事情
因為畢竟不像作業人員的工作型態
很多時候甚至連回家洗澡的時候都會想到程式該怎麼寫
這些的東西都很難去評斷工作時間

而且~~令我不爽的是
我因為好幾天不小心提早走不到1分鐘
這個月等於被扣了快一天的薪水
F....K

Unknown said...

怎麼不說留下來的人, 工作不認真做不完, 還浪費公司的電費與資源呢??
真是F..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