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4, 2009

父親節~~


今年的父親節是我父親第一個不用工作的父親節,因為去年他當守衛的公司倒了,老人家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其實也不容易找到工作,所以今年老爸他就是負責帶帶小孩,不過~~帶孩子好像更累~哈。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是我父親,在經歷了這些人生家庭的起起伏伏,我現在會是哪一種想法,當然我老爸是比較傳統的父親,小時候也不常跟小孩閒話家常,印象中的父親總是一年到頭不停的工作。當我們家這麼多的風風雨雨過去後,其實他也是很少跟家人說自己心中的想法的,有時候看到他還在擔心兒女的生活,就覺得他的人生真的過得很不為自己。

我會希望老爸能夠多為自己而活,畢竟小孩都長大了,就算再有啥麻煩事,也不再應該給他煩惱了,說真的我並不覺得我了解我老爸,不過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對我們的付出,在這個父親節回去大家吃吃飯,包個紅包給老人家買買東西,好像~~只剩這些可以做的。

老爸~~多為自己生活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些話你有在父親節拿紅包的時候順便跟他講嗎?mi

Unknown said...

因為颱風沒有回去
卡片用寄的給老爸
不過我們跟老爸因為從小他一直忙著工作
事實上雙方溝通的能力比較降低了
這也是我覺得辛苦一輩子的老人家
老年時容易感到寂寞的原因吧
我~~正努力改變中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