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自然生長的菜園

春季班的時候當課程結束,會有比較長一段時間秋季班才會開課,這段時間社大的菜園幾乎不會有人去閒晃,所以常常草長得十分的恐怖,會一整個把畦溝都淹沒變成一片荒野。不過我覺得那也是菜園很好玩的一個時候,那段時間有時候一個人無聊跑去看看還存活的作物,有的收~~就帶回去吃,不然~~就看看冒了哪些東西出來,沒有人播種、沒有人施肥、甚至沒有人澆水,這些野生的植物卻可以長得十分茂盛。

秋季班也結束了,新的一年又快要開始,當然寒假這段時間明顯比暑假短很多,因此菜園還保持差不多的面貌,也因為冷吧~~連草都長的慢~~ㄏㄏ。來到我這可憐的畦面,沒有施肥確實連草都比人家長得差,或許也因為我常覆蓋割下來的草吧,覆蓋住土壤使得雜草比較不會冒出,不過卻也使得這土壤缺乏野草的照顧,有草~~好像還是健康一點。

下過雨的菜園出現這掛滿小珍珠的網子,就知道人們的侵擾越來越少,八隻腳的朋友都可以好好飽餐一頓

寒冬好像慢慢要過了,一些花草也慢慢冒出土來,石竹科的卷耳在冬天的時候開始開花,也算是一身傲骨呀~~ㄏㄏ

一隻似乎是剛羽化的粉蝶站在葉菜上面等候翅膀變硬,隨時準備飛舞他的生命

新學期的到來還有一小段時間,看來可以在這邊閒晃一些時光,看看老師種下的茶樹(話說,竟然種一棵只有一片葉子的在我這邊,太過分~~還好他還活著),找找有沒有奇怪的蟲子出來走秀,一天的清晨也是可以這樣的悠閒的。

等候下班~~無聊的隨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