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編織籃:DIY廢紙藤籃

找了幾間的手工藝材料行,發現都只有無鐵絲的紙藤,嗯~~這樣一來比較麻煩的是立體籃的支架無法固定,因此興起了用剩餘的鋁線自己手工做的念頭。

鋁線選擇較為細小的半徑,因為還要包覆廢紙,包覆物會提供一定的固定性,如果鋁線太粗一整個紙藤會變得很粗壯,不過我覺得那應該是取決於你的作品多大。這次我要完成的是類似糖果籃那樣的小籃子,所以我用細鋁線加上家裡的廣告紙,剪裁出鋁線長度後用廢紙斜向包覆住鋁線,因為我要紙藤那有些抓折的味道,所以我扭捲包覆的紙張,這八根支架可是花了我好多時間呀~哈。

結果~~成品如下



我覺得支架產生的底部感覺還不錯

不過捲廢紙的功夫可能要在練習一下,粗細有點不太一樣


女友說她不喜歡那些廢紙支架的感覺,於是她用了廢棄的厚紙板剪了一個底板放上,這樣也比較容易放東西

甚至,用了一些不用的布(這布可是當初重建街擺攤的時候用的勒~~哈),利用縮口縫包覆上布材,在黏上旁邊的蕾絲緞帶~~一整個變裝成華麗風(嗚嗚~~我的田園風被包住了)

這些支架紙藤用掉不少廣告DM,也算是一個消耗這些廢紙的用處(當然~還是希望這種廣告DM不要在塞信箱了),如果之後連紙藤都不用買(我鎖定芒萁~~哈),那就更完美了。

這樣的一個東西自己做划算嗎~~嗯,我覺得看你怎麼看待價值這種東西摟,成本約50元(主要是手工藝材料行賣的紙藤卷),樂趣~~無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