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留種青江菜

同學這一棵青江菜是我們上課的時候第一批種下的,大家的青江菜差不多都被凍死了沒想到這一棵卻撐了過來,這是說他是一個強壯的孩子嗎~~哈。所以索性同學就把他留下來採種了(話說好像是被我騙的說),前陣子天氣很冷的時候就開始開花,現在已經變成這樣壯觀的花團了

或許前陣子蜜蜂也冷的不想出來,下面的都沒有結成果夾,還好前陣子有回暖,看來上面的部份都有結出果夾

老師說這等到可以採種還要等顏色變黃,大概還要一個月的時間,天呀~~那時應該又是新學期開始了,那不就又要整地了嗎~~同學,我對不起你,留不到種還害你吃不到菜~~沒關係,我還有種一批,我可以賠你~~哈。

留種這件工作對於現在的農夫來說越來越不熟悉,今天也看到新聞說台灣的農夫買不到稻苗,或許我們都被方便的現代社會養壞了吧,留下強壯植物的種子,每一代每一代選種,能夠參與育種的農夫或許才是真正未來的希望吧~~大家一起來留種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