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6, 2011

歲末。再見 阿郎壹~~Day 3:阿郎壹

經過第二天的露天路邊寒冷酒會後,一早起床吃著民宿老闆娘的早餐麵,一邊期待著這次行程中最讓大家期待的這條阿郎壹古道。阿郎壹古道因為台26線的開發,引起台灣的人們對於這一小段台灣沿海唯一沒有公路的海岸線,引發了一場的論戰,當然~~站在環境保育的立場,這一條路確實是環境的殺手(不管你要破壞海岸還是破壞一旁的山,山與海~是生命共同體呀),但另一邊發出偏遠地區醫療照顧的聲音,卻也讓我們這些身在大都市的人難以反駁。

當然我們都知道最後還是涉及到利益的問題,真的開發會對當地形成利益?我很懷疑~~嗯,真的扯很遠,回到現實了。

雖然每天的出發時間都很趕,但昨天晚上已經有人來這邊探過風了,知道這間咖啡廳出發前已經開始營業,於是吃完早餐後來到這邊喝咖啡。一到現場發現活蹦亂跳的祥子已經在店裡面了~~果然是火速的小兔子,跟老闆娘聊了一下,老闆娘很可愛的小聲問我『你們應該是同意開那條路的齁,我覺得不應該開耶』,我覺得好可愛歐,當然~~我們是反對的,老闆娘說這邊如果反對開這條路,鄰居都會主動的來店裡『幫很多忙』~~好恐怖歐。

這間咖啡店挺可愛的,看似雜亂的擺設中有著一些帶有味道的美感,我挺喜歡那小燈泡的光照到屋頂的花紋光影



外面也很可愛歐,單車遊客應該會很喜歡吧


老闆娘是個感性的人,回家是啥~~告訴你

牆上留著不同時期的遊客留言與簽名,祥子在一個隱密的地方留下紀錄歐,有誰找的到嗎~~哈。照完大合照後我們就出發了,一開始走村內道路到旭海生態步道下面,然後往海邊走就進入阿郎壹古道了。


開始的海灘是大顆的卵石,挺好走的

人走著走著,隨著歷史的痕跡,路~~就這樣出現了

來到海邊根本不用急著走完,找片地方席地而坐,休息~~是為了感受美好


但~~這一票人怎麼可能安靜的看海勒,大家一定是忙著搞笑、拍照、聊天


你看看~~還有人做起瑜伽來了

總是要出發的~~走吧

接下來的路途出現較大的岩石,不過經過第一天那要人命的行程後,這樣的路大家應該都覺得好舒服吧




偶爾有些小障礙(真的~~很偶爾)


又回到那壯麗的海岸景觀了,只是~~這裡人很多~~哈



這繩子代表漲潮的時候要拉繩過去嗎~~挺刺激的感覺耶

接近觀音鼻時遊客瞬時多了起來,都要塞車了


原本的阿郎壹古道是完全沿著海岸線前進,但日本時期的政府為了擔心大戰期間美軍的跳島戰術,於是將觀音鼻的山崖給炸了,讓美軍的重武裝無法登岸前進,於是今日阿郎壹古道有一段將要高繞,聽兆偉說觀音鼻這段大潮的時候還是可以衝過去的

在這邊知道對向來了好多輛的遊覽車到此,也就是說有很多的人要從對向過來,原本我們想要等對向走完~~不過~~實在是等到要昏倒了說,於是『屬羊』的幾位英勇弟兄,便利用一旁的草坡爬了上這片山壁,就這樣稍稍阻止了對向的人群讓我們這邊也可以開始前進,看看這些『羊』妹妹吧(勇猛的山羊男孩已經又往前爬了~~拍不到~~哈)


大家開始快樂的往上爬~~


走到山上的小樹林發現已經充滿遊客,真的很恐怖耶~~ㄏㄏ,於是我們決定繼續往前尋找休息的地方,山上因為這些年的遊客,已經有一條十分明顯的路徑,走在山脊上面挺有旅人的風霜感


我們在這個視野良好的路邊就地休息,這裡~可以看著遠方的海,沒有樹林遮陰不過這天天氣十分舒適並不熱,所以這邊倒是比樹林更棒呀

原本要照祥子低著頭走在彎曲山脊的照片,可是你知道的,麻豆很不受控制.....不是跟我對拍就是給我結『苦臉』


走到最後一座山峰的時候已經可以看見南田的海岸,好美的海岸線呀

這是最後一段的下坡,還算好爬

先爬下來的夥伴,在這邊泡茶、吃點心、聊天~~人生,如果這樣是不是就樣一幅畫一般的永恆呢

隨著大夥慢慢到齊,這一段的阿郎壹之旅也接近尾聲,伴著如鼓聲般的海濤聲,我們在南田的海邊,走向這段旅程的終點。


旅行,總有個結束,但也開始了下一個美麗的期待,這裡~~我們不是告別,下一次~~我們海邊見,這群可愛的海洋徒步朋友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