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1, 2011

月琴春酒

月琴民謠協會真是遵從古早的傳統呀,真的選了元宵節喝春酒開工,傳統農業社會辛苦工作一年後,過年可是足足休息到元宵勒,只是現代人已經沒有這樣長的春節假期了,不過話說以往農業社會也沒有週休二日呀~~ㄏㄏ。

這次的春酒也是陳老師工作室正式開始的聚會,因此準備了很多的蔬菜來聚餐,這春酒可是沒有肉的歐~~。



月琴班的學生也帶了很多家裡做好的小菜來齊聚,結果這位媽媽在永公路種菜,跟菜菜子班長的小麥基地是鄰居耶~~哈

我帶了農場的一些菜來丟火鍋,那天中午在農場挖的荸薺削皮後全部丟進火鍋煮了,大家可是稱讚的很勒~~嗯,果然是偷來的菜香~~哈(應該說老師真是會種比較正確~噗)。吃飽大家夥在工作室聊天嬉鬧,甚至玩起這紀錄身高的戲碼~~嗯,話說上了年紀的人玩這個很危險耶,下次量變矮了會很傷心的~~哈

有些人不管年紀多大~~永遠是孩子的大玩偶

經過師母的整理後,工作室變得好漂亮,師母~~你太強了

新的年度開始,陳老師的月琴班又要開始招生摟,對於台灣民謠與月琴有興趣的朋友趕緊去報名吧。

有一群人
繚繞在溫泉煙霧裊裊的北投
手裡拿著月琴,腿上頂著弦仔
大樹下、騎樓邊
就這樣吟唱著台灣的民謠
年,過了
傳統的未來,才開始呢

台灣月琴民謠協會~~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