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豐收

你應該嚇到了吧~~我,怎麼可能豐收~~哈

陳老師種的豌豆開始開花了,豌豆花挺美麗的說




過了一個年後,菜園的菜菜們很多都被收割回去吃了(你看看,有菜蟲的威脅大家果然比較積極),看來大家今年的年菜都格外有意義。不過也依然有些同學在考驗菜蟲的良心,你看看~~都這樣了還不來收~~不見了不要找我要歐

同學的青花菜已經開到真的要變『花』了,不過陳老師說好像太冷開不太起來,我倒是很想看看真正的『花團』~~所以,同學,我看你這棵就貢獻當成紀錄用了吧~~反正,應該也比較不好吃了。

至於我的不施肥試驗當然是很失敗摟,有些菜可以成,譬如之前吃掉的芥菜雖然不大長得又慢,但~我覺得還不錯吃耶(有人相信我的味覺嗎?),蘿蔔拔起來後雖然皮有點裂了,不過大小還挺不錯得,蘿蔔是個適合不施肥栽培的作物(突然發現忘了照相,那個兩位老師,我知道你們有照,分享一下我的菜頭照片吧~~我等了他這樣久,竟然忘記拍他就把他喀掉了)。但是一些聽說重肥的蔬菜就很慘了,其中的明星當然就是高麗菜摟,看到前面那些同學的高麗菜,這~~也太可憐了吧,包不起來耶~~哈

至於青花菜,各位~~我預告過我將會產出全世界最小的青花椰對吧~~你看看,夠小吧
(好像聽到老師吐血的聲音...)

大概只有我小指頭大的青花菜~~屌吧(這算阿Q嗎,不~~他會再大的~信念...)。年前補撒的油菜也長了一小片,天氣冷果然蟲子都躲起來沒胃口了,油菜順利結出花苞,只是不知道是品種的問題還是太冷了,長得好矮歐

仔細看看花苞吧~~這是食用的主要部份,先留著你們當成下星期的午餐菜色

今年好像大家的大白菜都不太好,同學這棵被蟲啃成這樣也挺辛酸的,蟲好像比較喜歡吃大白菜耶

隔壁第一次上課的同學,作物真是漂亮

這蘿蔔已經爆出土了,經過老師們的慫恿,這棵蘿蔔我收(偷吧)去了~~~哈
(所以老師算共犯對吧)

過晚種下的綠肥作物紫雲英生長的很不好,反倒一旁的青江菜(同時種下)還長的不錯

新學期又要開始了~~下個學期,怎麼玩勒?思考一下.....
(老師看到這邊已經昏倒了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阿玉的青花菜已經開花(但不是花團錦簇)可以去參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