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1, 2009

有礙觀瞻

最近公司有一些讓我有點不舒服的事情,我們這陣子換了新的辦公室,移到總部裡面,因此總經理就沒事會來走走,當然對大多數人來說沒有影響,不過慢慢的發現總部對我們好像有點意見。

我們公司很詭異,因為聽說老闆有潔癖,所以他不許任何人桌面上有植物,因為他覺得土是髒的(其實~~最髒的是人),因此大家都不能『綠化』工作環境。這種事習慣了也算了,但最近公司發了公告指正我們工程師穿著拖鞋有礙觀瞻。這真是讓我感到很神奇,我們原則上是不碰觸外面那些有頭有臉的人物,所以大多數對待工程師都希望以輕鬆為主,從來沒有遇到過會在乎工程師穿拖鞋的。

這讓我想到之前同事們討論的另一個問題,有人問了一個工程師『為何你每天都要穿西裝打領帶上班』,這位同事回答『雖然主管都說不在乎你的穿著,但最後升官的為何都是穿西裝的』,對於這樣的結論也讓我觀察了一下我的工作環境。

在一個地方工作久了,慢慢地你會知道誰是想要升官的,誰比較沒有企圖,果真發現這些想要升官的(不是想要把程式寫好的歐~這是兩件事),全都穿著正式服裝上下班。當然每個人要穿啥都是自己的自由,不過沒有穿西裝的同事其實也穿得正常,就是牛仔褲裝扮,並沒有奇裝異服,如果真的升官考量會由一個人的穿著決定,那也實在令人感到悲哀。

或許整間辦公室裡面,我大概是最『破壞美觀』的人士吧,因為我不僅不穿正式服裝,我甚至擺了一台單車在辦公室。當初要搬到這邊的時候,總務就跟我說『你好像常常騎單車,因為新辦公室車位不夠,所以你就不要加入抽籤』,這我當然可以配合,反正我使用機車的機會也不高,外面付點停車費就好。但沒想到來到新的地方後,又出現『單車放在室內不好看』的話語,ㄧ開始還希望把我的單車放到外面去。

嗯~~雖然我的單車不算很高級,不過我想沒有人會把近萬元的東西放在外面吧,更何況車上那一堆的配件,後來我真的很不爽,原本要放在儲藏室的,我就決定把單車直接放在我的座位後方空間,就~~給你『有礙觀瞻』吧。

我知道職場很多時候都是看表面功夫,前陣子朋友MSN上面也勸過我要應付上司,但我總覺得自己不喜歡這樣虛偽的自己,所以其實我還是孩子氣的我行我素,對於很多人來說,或許我是個『有礙觀瞻』的人,但我可以保證~~你看到的一定是真實的我。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大概也是屬於這一掛的吧,
找不到說服自己要改變的理由, 就無法符合別人要求的觀念與條件~

Unknown said...

ㄏㄏ~~你可是很特立獨行的呀
看你為狗狗們的付出就讓我很佩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