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8, 2007

台北微笑單車運動

颱風來臨前的這個週六剛好是本月份最後一週,也就是微笑單車台北臨界運動的的日期,下午騎著河濱到公館後切入新生南路,不一會已經到了林森公園,現在只有稀疏一些人,先在公園口給Yukon來一張照片吧。


今天華視新聞有來訪問,因此一開始就是一些訪問主辦的朋友一些理念。


我們這種陪騎的,就在一旁照照相摟,一旁的林森北路依然那麼車水馬龍,路牌依舊靜靜的站在那邊看著我們。


今天因為天氣的因素,其實來的騎士並不多,在這樹下看著天空,灰濛濛的,正反映出大家沒被提起的熱情,下次~~~來個好天氣吧。


在公園呼過口號後大家一起出發


一開始是一小圈的距離,主要是繞到捷運局那邊呼一下口號,希望我們這小小的聲音可以傳進這高聳的大樓。




騎回林森公園後繼續為車友級的路程,也就是距離比較遠一點點啦,不過說實話距離是還好,重點是在市區內騎車。我一直很不喜歡在市區內騎車,因為在大台北地區騎單車你會深深地感受到所有機動車輛對於單車的不友善,很沒禮貌的搶前到你的前方讓你急煞車的狀況幾乎是常常要面對的,加上台北市區的坑坑洞洞也是多的嚇人,因此我一直不喜歡台北市的道路環境。不過這也是運動的精神吧,因為不好所以要讓你正視這個問題,因此騎這一趟還是很值得的。大家繞了一圈信義區後,我問了一下主辦人,今天差不多到101這邊,接著他們要轉回去,因此我就這邊跟大家告辭騎回新店啦。

每次看到這些充滿熱情的朋友都很感動,因為他們把理念化為行動,我們這些被動的,至少,用我們的參與來給他們最好的掌聲吧。下次,大家一起來微笑騎單車。

PS. 公民行動影音資料庫這邊有這次的活動報導,看到自己的身影從鏡頭晃過~~~真害羞~~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