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2007環島--Day 6 太平洋的風~~不是徐徐吹來耶(上)

我對於環島的策略是盡量在騎乘的時候把速度加一點,還有早上早一點出發,這樣在一些景點就可以休息久一點,可以照照相,因此在都蘭派出所我一早5點就起床了,把週遭的行李打包好後就繼續我的旅程。這時候的天色剛剛微亮,濛濛的天色映在遠方都蘭山,清晨的這條公路沒有任何一台汽車,只有一台靜靜的單車劃破這淡淡的安祥。


離開都蘭村後進到下個村落(興昌村),可以看到太平洋,但是離海岸有一點距離,突然看到有一條往海邊的小路,突然有一種很想去海灘坐坐的衝動~~有衝動就行動吧~~~ㄏㄏ,因此我轉了進去,找了一會兒,終於到達海灘。






這一片礫石海灘並不適合發展任何海上活動,也沒有沙灘可以曬太陽,平時應該也不會有人跑到這邊,但也是這種孤寂感最適合我這獨自環島的騎士。在這邊坐了好一陣子,沒有啥目的,沒有想啥,沒有看啥,就是這樣靜靜的坐著看海。






離開海灘進到下一個村落:隆昌村。入口的這塊石碑正顯示著東部原是長滿著刺桐樹,刺桐這種樹或許以前因為太多了,因此大家都不知道珍惜這台灣特有的刺桐樹,現在遭到一種釉小蜂的侵襲,才讓大家重新注意到它,或許我們都該多注意身邊陪伴我們的細小事物。


騎了一會兒到了金樽休憩區,幾年前一批藝術家在這美麗的海灘搭帳篷利用漂流木做創作,留下了一些集體的藝術創作在這邊,雖然時光已經流逝,但待在著美麗的海灘,彷彿也感受到那時在那些藝術家之間產生的感動。






雖然很想下去海灘走走,但是看到那超長的階梯,回頭看看帶滿行李的Yukon~~~我還是放棄吧~~ㄏㄏ。離開金樽一下下後就到了著名的東河包子,一早在都蘭已經吃過早餐,但是看到熱騰騰的包子~~~~吃吧~~~哈。




到達成功鎮進去晃晃,這邊除了成功漁港外,還有一個著名的景點:台東海生館。


一直沒有機會進去台東這個海生館走走,當然這次有單車更是不方便,希望下次有機會進去走走。今天的天氣雖然到現在都沒有下雨,但是遠方的天空卻總是掛著一片淡淡的烏雲,慢慢增強的東北季風也朝著你不停的吹,想起胡德夫的太平洋的風這首歌,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今天在這太平洋的海岸,果然可以感受太平洋不斷吹拂的風,但是~~~他不是徐徐的來耶,還挺猛的說~~~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