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在低頭拾穢的沙灘上,我看到了詩意

前陣子在背包客的網站上看到有號召淨灘志工的活動,第一次的地點就在我的老家台南,因此也一起去參與,星期五晚上就先回到家,一早起床後騎著我老爸的機車到黃金海岸晃晃,時間差不多了就到集合地點。早晨的黃金海岸沒有多少遊客,不過我喜歡這種沒有遊客的海灘,一大堆像螞蟻一樣的人會讓我覺得不想待。




這是集合地點:遊客中心,聽說這邊不能營業,有人說是違章建築,有人說是漏水,我也不清楚。(我是要拍建築啦~~不小心拍到這此活動很有名的『小紅帽』~~ㄏㄏ)


活動的發起人小猴很努力的去幫大家找到這些補給品與工具,真是一個充滿熱血的年輕人。

早上的沙灘上,幾乎只有我們這一群拿著垃圾袋的『遊客』。


海灘上除了遊客吃喝留下的東西外,最多的其實是鞭炮的屑屑,真不知道在這美麗的海灘為何要放人為的火光,天上的星光(如果看得到的話)與月光不是更美嗎。還有很多特別的東西,機車座墊、尿壺、安全帽、兒童玩具~~~,不過出現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好大一隻死魚。


搞不清楚這是種魚,不過牙齒挺利的,我就被他扎了一下。大家辛苦的撿拾著沙上的人為垃圾,看看大家的防曬工具就知道冬陽還是很強烈的。


中午小猴還幫大家找到有贊助的午餐,真是非常感謝小猴,一邊吃便當一邊彼此認識一下,中午的海邊有另一種的悠閒。下午的時間我們移動到另一個地方,這邊遊客比較多,今天看到很多玩風箏衝浪的人。




在這樣的海灘你們玩的盡興嗎?


下午出現了騎著單車來的Monica,我本來也想順便來騎單車說,只是在台北出發前突然覺得有點懶,因此就沒有把我的Yukon帶下來,沒想到有單車客來參與耶~~~ㄏㄏ。(拿著單車帽的那位就是摟)



下午大家依然分散撿拾著地上的垃圾,一邊撿著一邊想想一些事情,其實時間過的也很快。






這是我們辛苦的主辦人小猴


經過一天的淨灘,其實海灘是有乾淨一點的。


我覺得這樣的旅行是很有意義的,就跟你靜靜的吹著海風發呆一樣的悠閒,但是多了點付出,能夠帶動其他遊客一起來撿拾垃圾更是能夠讓大家振奮。或許今天只是撿了一部分,但只要大家持續努力,少一點人丟,多一點人撿,這屬於大家的海灘應該是會越來越美麗的。如果你在海邊尋找浪漫的感覺,如果你在海邊尋找美麗詩的意境,我只能說:今天,在低頭拾穢的沙灘上,我看到了詩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