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2007環島--Day 5:單車探訪台灣的後花園(下)

天氣好當然騎單車會變成一件快樂的事,但是缺點是正中午的豔陽會把你烤焦,於是就近於琵琶湖找地方想要睡個午覺,在海邊的防風林裡找到一個小石桌,這邊應該可以睡個午覺吧。


正當我把Yukon停好正在照上面這張照片的時候,突然有一家子原住民朋友拿著滷味啤酒這桌子走來~~~ㄚ勒~~~不要吧!!!果然他們在石桌坐下,用非常驚人的聲量聊天~~~我~~~還是閃吧。附近的桌子都被佔滿了,只好往空曠地方去,看到這個地方可以休息,但是沒有遮風的物品,因此~~~風爆大。


只好稍微躺一下咪個眼便準備出發(再躺下去會冷死~~ㄏㄏ),旁邊有一個類似原住民大會所的高台,也不知道可不可以進去睡覺~~哈,不過既然已經準備出發,別想太多了。


沿著台11這條濱海的公路前進其實感覺很好,看著遠方的山連接著太平洋,那寧靜的感覺讓你一點都不會覺得踩踏是件痛苦的事。沿路有許多民宿,這一間色彩繽紛的樣子真是美麗。

台東段的台11公路上有很多觀景休憩區,通常這邊的view都很棒,騎累了不彷進去休息一下,看看風景。







今天的計畫是到都蘭派出所露營,因此看到都蘭的時候心中不免犯嘀咕,才下午4點耶。算了,還是在這裡停留吧,進去跟員警登記一下就可以了,因為還有時間,因此我便往都蘭遺址前進。雖然警察先生跟我說大概2公里,但是我覺得應該是超過吧,因為我騎到差點翻臉~~~ㄏㄏ。這一路的上坡還挺陡的勒。看到遺址第一個展示區:石棺區。


巨石文化有不少表徵,這邊只能看到巨石棺與石壁


這些史前文化可是很有價值的資產,雖然看起來只像一個大洞,但是這些遺址可是紀錄著整個南島文化的重要紀錄呢。


另一個要再更往上騎的就是石壁區,入口有一個解釋的石碑,說明阿美族從海邊遷移到都蘭林場的過程。


石壁區有三個地方,在這林蔭下感覺涼涼的,特別讓你感受到一種屬於自然的靈性,不禁也讓我肅然起敬。這時也不知道是林內有人還是啥的,我聽到一些耳語的聲音~~~ㄚ勒~~~別嚇我啦,我可是很沒膽的。


左看又看也看不到人,我只好~~~~酸。在往上走會經過阿美族的傳統場域都蘭林場,這一片的樹林其實真的很美,不過我在這邊老感受的一種陰鬱的氣氛,正當我努力往上騎的時候,上方一大截樹幹突然掉下來,雖然不至於砸到我,但我也著實嚇了一跳,因為也沒有風,突然掉下這一大跟樹幹~~~好啦~~我知道你的意思,這是一個徵召~~我還是騎到這裡就好(還有一點也是累了~~~哈)。


一路滑下到都蘭派出所,天已經慢慢要暗了,趁著天還沒暗趕緊去洗個澡,順便把車衣車褲洗一洗,這都蘭派出所真是露營者的天堂,又有熱水可以洗澡,又有警察巡邏,更讚的是~~~附近還有7-11勒~~~哈(露營還不用收費勒)。




今天算是輕鬆的騎了100公里,台東的海真是美麗,今天晚餐就是7-11加上一旁的雞排,當然~~~少不了一些啤酒啦~~~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