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2, 2007

百拉卡公路(下)



小鐵米由於整路的暴汗,因此吸引了不少蝴蝶往他身上靠攏(當然也可能她比較香啦 ㄏㄏ),蝴蝶怎會放過這大量的鹽分呢,不過這兩位似乎不太相信我說蝴蝶在吸鹽的說法~~~。

一路上有比較空曠的地方我跟Jay便停下來等等小鐵米,其實這樣也挺有另一番樂趣,慢慢的走走停停,剛好陽明山蝴蝶季,隨著陽光越來越大,也越來越多蝴蝶出來活動,剛好趁機賞賞從林間飛舞出來的青斑碟。


騎著騎著,也到了于右任先生的墓園啦,在墓園其實都已經荒廢了,據說路旁還有一石碑,只是我還真的沒注意到。在這邊等等小鐵米出現,順便照照相休息一下~~~果然沒多久就看到小鐵米很英勇的給她牽上來了~~~~ㄏㄏ。




往前經過牌樓後就接近遊客中心了,看看這二位勇猛經過牌樓的英姿吧~~~只是,怎麼有人不遵守交通規則,還邊騎邊講手機,快.....舉發Jay~~~。


在遊客中心這邊開始人車分道,車道可以往大屯山主峰,行人道是一個林蔭大道,我們先到行人那邊走走。一看到石子路我就不知名的興奮,趕緊給它小小off-road一下。


就當我們正在想要往哪邊去的時候,一個阿伯跟我們說這邊腳踏車也不能進來,警察可是會開單的~~~~哇靠,真的假的,快溜。沒辦法,溜回遊客中心後正是日正當中,主峰不上去好像又少了點啥的,於是在小鐵米不反對的前提下,我們往主峰前進。




不過這段路還真難騎,坡度斗就算了,還多是這類髮夾彎。年輕的Jay果然很快就超越我了,沒關係~~~我們老頭就是要慢慢爬~~~不過還真累勒。到了第一個涼亭看到Jay已經在那邊休息,我也停下來休息。我們騎的時候可是豔陽高照,怎麼一休息就給我開始雲霧渺渺,開始給我冷了起來。一邊休息一邊等,等呀等~~~等呀等~~~哇~~~女勇士現身,真是了不起,小鐵米真的把車牽上來說。


後來因為雲霧很大,我們決定不再到三角點,所以就開始要往下滑啦。經過討論後我們往北投方向走(本來有人說要往金山的~~~ㄏㄏ),一到半路就發現糗了~~~單行道~~~,不過我們是絕對不想在往上騎的,所以~~~給她逆向到底啦~~~~ㄏㄏ。


衝到山下吃了碗牛肉麵(沒錯,又是小鐵米推薦~~ㄏㄏ),我們悠閒地騎過淡水河的腳踏車道經過老街回到小鐵米的家。終於結束這段百拉卡之旅啦,不知道小鐵米沿路咒罵我們多少次歐~~~ㄏㄏ。這段路程對小鐵米應該是段嚴苛的考驗,畢竟是第一次騎陡坡,不過~~~她真的克服了耶,真是女中豪傑。一整天的旅程也挺有另一番趣味的,只希望有人不要嚇到下次不跟我們來騎車了~~~ㄏㄏ。大家加油~~~下次再搞多點人,來組個車隊好了~~~ㄏㄏ。

延伸閱讀
小鐵米的百拉卡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也覺得我能完成百拉卡簡直是奇蹟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