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給大地唱歌去


前陣子一直在思考如果我10月去環島
背一把吉他會不會死人....ㄏㄏ
老是用想的也不是辦法
最近便開始把我的木吉他背上單車來試試
經過前幾天試過平地覺得還OK後
千萬不要忽略了爬坡的路途
因此我就一大早帶著吉他往新烏路前進
打算到濛濛谷折返

果然爬坡是完全不同的體驗
倒不是體力的問題,而是~~~角度
吉他如果肩背的話
吉他柄會剛好在你的頭後方
這在平地不會是問題
但是當你爬坡時,壓低上半身
就會像一個人一直壓著你的頭騎車一樣
結果~~~酸的是~~~脖子
要比較OK的方式就是把單車帽拿開
這樣就比較不會壓到
不過~~車帽就是山區才最重要呀~~嗚嗚
於是我~~~放棄環島背吉他了
或許最好的背法是像『練習曲』男主角那樣綁在後背包上
但是歐~~~~
首先,這樣就要把行李上肩,會累死
然後,我根本不知道他怎麼有半法把吉他綁在包包上
~~~ㄏㄏ

Anyway,我放棄了
不過,在清晨的山上帶把吉他大聲的唱歌
真的是一件很讓人心情愉快的事
沒有觀眾~~或是說~~~整個大地都是你的觀眾
或許,以後平地的旅程我會加把吉他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