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超高溫之北海岸之旅

小鐵米規劃這吃吃喝喝的北海岸之旅終於要成行
由於這次的出發是從淡水捷運站開始
因此我前一晚便將Yukon給拆了放進後座
(這次Jay有事無法同行,一台車是空了點 ㄏㄏ)
原本有考慮過直接夜騎到淡水與他們會合
但是後來擔心回家太晚,還是認命開車了
(基本上除了在車上可以大聲唱歌外,我還真不愛開車)

一早出發也沒啥車,到淡水好像有點早
於是我驅車往沙輪海灘晃晃,隨後往小鐵米家前進
到小鐵米家是因為那邊超好停車~~~ㄏㄏ
才一彎進小鐵米他家前的路就看到小鐵米從前面騎過來
哇靠~~~他出發了~~~那我就有點遲到了說
在車內跟他打招呼不理我~~~這些人騎車怎麼都直視前方呀
跟她招呼了一下後我便趕緊停好車開始組裝我的Yukon
然後一大早沒熱身就開始在淡水飆車
(別忘了我組車很慢的~~~~ㄏㄏ)
到了淡水捷運站時看到大家已經集合完畢,真是不好意思勒
隨後小鐵米在淡水的麥當勞吃了早餐,大夥便出發啦
(目前對這小ㄚ頭的胃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先來介紹本次參與的各路英雄
首先,這次北海岸鐵人1號當然要算騎著後避震賣場車的『ㄚ郎』

這位仁兄可是猛將一名勒,不要以為賣場車跑不贏歐
這趟旅程的領頭羊可是ㄚ郎耶~~~ㄏㄏ
再來是令我完全不敢小看的巾幗女英雄:『ㄚ乃』

這小女子可是騎沒有變速的小口袋車耶~~~~
不過你看這兩位的古銅色肌膚就知道他們並非等閒之輩
據說可是衝浪好手勒~~~真正的鐵人~~~ㄏㄏ

第三位是小鐵米的公司同事:『Willy』

ㄚWilly可是騎折疊車耶~~~~今天是比猛的是吧
(今天大家都ㄚ字輩好了~~~請叫我ㄚ逞~~ㄏㄏ)

當然不能忘了我們的主辦人『小鐵米』啦

還有小鐵米的男友『ㄚ利』~~~但是歐
我回家才發現沒有照到ㄚ利耶~~~我該死~~~
應該是你衝太快了歐~~~閃過我的鏡頭
下次請注意道路速限~~~ㄏㄏ

其實這一路上我沒有照啥照片
因為今天這一路有不少照相的好手
我就樂的騎車玩玩,改天在把他們的精彩照片給大家看看
淡水到金山的這段路還算好騎
雖也是有上坡,但是都是緩坡等級
對於一般MTB大概都可輕鬆勝任
(下坡還是可以衝到59公里的時速的耶~~ㄏㄏ)
但是對於這些後避震的啦~~口袋車啦~~折疊車啦
我由衷的像你們致敬~~~~ㄏㄏ
(好啦~~小鐵米的龜兔賽跑式有氧前進法也挺強的~~ㄏㄏ)

往金山的路上原本說要去花海節的
但是我詢問了路邊的阿伯他說花都謝了啦
所以我們也決定不進去了
(其實也騎過頭了說~~~跟你們說我是路癡吧)
所以就開始一路往金山前進
不過我這愛亂跑的個性隨時會發作
所以有時候我找條小路便會往裡面騎
像這一個看起來不錯的沿河路徑步道看來似乎不錯

沿路其實有不少地方也可以進去晃晃
到制高點的風景都比在公路旁好很多
但是~~~還是要注意腳踏車的天敵~~~瘋狗
這邊要跟隨我跑進來的大夥道歉摟
多浪費了你們的體力~~~ㄏㄏ

一路騎到白沙灣大家開始等落隊的車友
(要講就講清楚~~等有氧式前進法的那位~~ㄏㄏ)
這裡大家剛好找時間休息避避太陽
今天北部可是創下38.5度的高溫紀錄勒
果然跟這群熱情洋溢的朋友出來連太陽都給你鼓勵

有沒有看到~~~本次的無敵三鐵馬以及神力女超人背影

等大夥到齊後,我們決定直接到金山
於是冒著熱死人的豔陽我們繼續踩踏
在大熱天的時候前進對於水分與鹽分的補充更應該多注意
除了會曬的粉黑外,應該也還好
(這點ㄚ郎與ㄚ乃可能比較沒有困擾~~~ㄏㄏ)

一路這樣騎著騎著,找到樹陰休息休息拉拉炮
(第一次看到有車友帶拉炮耶,ㄚ乃~~你太強了)
在11點多的時候我們到了金山

日正當中的大家找了個地方上廁所洗臉
這時候也只有一種食物大家有興趣啦
~~~沒錯~~~就是剉冰~~~ㄏㄏ
大家夥吃碗剉冰後回到樹陰下休息
雖然我建議大家要吃點東西,但是應該是太熱了
大家都吃不下,決定要就地休息

好啦~~~不是『大家』
小鐵米的鐵胃哪有可能休息
於是我跟小鐵米與ㄚ利便出去覓食
但是歐~~~三個人吃鴨肉好像有點白痴
所以我們找了間北方麵食館吃吃捲餅鍋貼之類的
(小鐵米原本還要吃雞排勒~~~受我三拜~~~)
又喝了點冰飲後回去跟大家回合
(老人叮嚀:除非有長時間休息,不然不要喝太冰歐~~~)

這時大家都在休息,我還不是太累
於是跑到一旁哼哼歌
(今天沒有帶書出來~~~失策)
過了一會,看來大家因為不好睡也休息不下去了
(ㄏㄏ,好啦,下次還有機會一起出來騎車我再帶睡墊ok~~~)
大家討論了一下決定再熱對流比較沒有那麼強的時候就出發
(就跟你們說這票人不怕曬吧~~~ㄏㄏ)
於是大家便出發啦~~~~
到了金山的7-11補給水分後準備出發
(一定要提這一段的啦~~~因為有人飲料抽到1折~~~ㄏㄏ)

也不知道ㄚ郎剛剛睡覺的時候是精力神100%恢復
還是正值環法賽的選手來附身(地球對面應該是晚上吧~~ㄏㄏ)
一出發就看那賣場車一路往前狂飆~~~~
一直飆~~~一直飆~~~
真是不敢想像ㄚ郎換騎公路車的時候是不是會被警察攬檢
ㄏㄏ
於是我決定不要跟他衝
因為這時候北海岸的車子多了起來
這裡的駕駛有時候挺危險的
所以我問了一下ㄚ利,確定她會照顧小鐵米安全後
我便往前追ㄚ乃啦
(Willy.....應該是要叫ㄚ郎照顧你啦~~~如果你還有看到他的話~~~ ㄏㄏ)

從這邊開始便跟著ㄚ乃騎
(如果這ㄚ頭也騎好一點的車~~~我應該追不到她吧)
一路上跟在她的左後方注意後方來車
我發現ㄚ乃還真是女中豪傑
這無變速的小口袋車真是神勇,讓我覺得十分慚愧
於是~~~我把檔位拉到2x8跟你騎以示我的敬意~~~ㄏㄏ
就這樣一路騎著騎著,也遇到不少車友
還看到那育幼院的環島小騎士們
真是一件讓人感動的事呀~~~加油呀~~~小小騎士
神勇的ㄚ乃就這樣幾乎沒有休息的給騎到聖約翰
(通常這個時候是要有拍手的音效的~~~)

(沒關係~~~ㄚ乃自己會放炮慶祝~~~ㄏㄏ)


一整段路沒有拍到小鐵米推車怎麼行勒~~~
ㄏㄏ,開玩笑的啦,這是過馬路~~~小鐵米也是英勇的騎完全程

與大夥一起騎車真是一件有趣的事
一整天這樣在超高溫的豔陽下大家有說有笑的結束這一天的旅程
不過還是要提醒太熱的前提下騎車要注意自己身體的調適
尤其是水分與糖份的補充
(那個小鐵米還補充油分這點我不予致評~~~)
下次~~大家在一起出來騎車吧~~~GO GO G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