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9, 2007

百拉卡公路(上)


6/23日許多人都要補端午節的彈休,但是我們不用(新公司總是比較爽的啦~~~ㄏㄏ),因此約了Jay與小鐵米一起去衝百拉卡(Jay也不用上班,請假跟我們來的小鐵米真是讓我感動呀~~)。一大早跟Jay約在我家下面開車出發,我這些前公司的朋友比較客氣,都不好意思叫我去載,我以前的朋友可是老實不客氣的勒(只要還在台灣都算順路~~~)。等到他從安坑過來後我們便開始裝車啦,我的小藍拆了手把放行李箱,Jay的大黑裝車袋放後座,我看改天要來買個攜車架,不然可是無法載第三個人與第三台車勒......ㄏㄏ。

路上叫了小鐵米起床後(太爽歐)便開到淡水集合,一到淡海新市鎮後我跟Jay都有相同的感想,這邊騎腳踏車超爽,又大又直~~~ㄏㄏ。停好車當然我們又開始組車,這時小鐵米也牽著他的小黑出現了,討論一下決定路線後三台車便浩浩蕩蕩(三台算不算浩浩蕩蕩~~ㄏㄏ)往百拉卡前進。


經過一下下的登輝大道後便往101前進(是縣道101不是台北101),途中在據說是出發補給站的這個早餐店吃早餐,這我就有點不習慣了,我通常事先騎一騎再吃東西的~~~ㄏㄏ。不過這邊確實很多單車在此休息準備上山。吃完早餐小鐵米還帶我們去買了傳說中很好吃的草仔粿,怎麼一開始都是吃的行程呀~~~ㄏㄏ。






在這邊準備好相機與水份後,大夥終於正式出發啦。

出發了一下幫小鐵米調整了一下座墊高度,我跟Jay給了一點騎車的小建議建議後就以包夾住小鐵米的隊形前進(當然是鐵人當頭~~~~ㄏㄏ)。說起來前面的百拉卡還算好騎,所以可能Jay腳不夠熱,他突然說旁邊有一條捷徑,我想山路騎多了應該了解捷徑的意義~~~就是短潔但是很夠勁~~~ㄏㄏ,因此小鐵米果然在此陣亡。





不過剛好可以大家休息一下,一切都OK~~~就是那忘了叫啥寺的狗實在有點吵~~~ㄏㄏ。


看到有人已經開始報戰功了吧~~~ㄏㄏ。不過我也開始擔心小鐵米會放棄這段旅程,我想大家一起出來還是希望都可以一起完成,不過~~~果然是我想多了,這ㄚ頭還真是毅力十足,用牽的還是一路跟上。




中途累到吃起草仔粿,不過說實話,我有一點吃太飽的感覺,吃完後騎反而有點費力~~~ㄏㄏ。騎過了捷徑後,接回101甲(就是百拉卡啦)後路的坡度就比較正常,不過小鐵米應該是太快累積肌肉乳酸了,看來十分費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