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1

偷渡客

週間常常會利用上班前跑到菜園去晃晃,很多時候其實說實話也沒有太多的事情,就真的是當晨間運動,有時候也會帶些野菜野草下來,這時常常會在不注意的時候,偷偷跟了很多偷渡客。

昨天在公司要回家的時候,拿起包包一看~~一隻粉蝶正停在我的包包上面不動,翅膀感覺還有點軟~~他,不會剛剛破繭而出吧~~~話說,他的蛹是黏在哪裡我都不知道耶說~~ㄏㄏ

被我帶到內湖科技園區,也真是夠倒楣的,因為這邊可是生態的沙漠呀,最多的生物除了蟑螂外,大概就是人類了。記得之前也曾經帶過蟋蟀、超大螞蟻下山,這些偷渡客我想到是爬進我的包包一起被我背下山的吧。正當我好奇這粉蝶的蛹躲哪裡的時候,赫然發現帶下來的埃及三葉草枯黃的葉片下也有一個蛹,嗯~~沒注意看還真的不會發現勒,算了~~一樣放著等你出來吧,反正三葉草也在風乾。

這些生物會不會很錯亂,怎麼溫度又變低了~~這,可是人類超不健康的冷氣房環境呀,蟲蟲們~~下次,別再上錯車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