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採花賊

別緊張~~沒有人偷花

今天一大早就來到菜園(天呀,夏天實在太棒了,五點多天就亮了),來到菜園連雨鞋都還沒換,突然一隻可愛的小蝴蝶從我面前飛過,就停在金蓮花那ㄧ叢上面。仔細看了一下,他翅膀後面有個欺敵裝置耶~~好可愛



這張倒栽蔥的照片可以看到那兩隻假鬚鬚~~ㄏㄏ

打開翅膀的內側也有美麗的花紋,好像一幅螢光的油墨畫

最近菜菜子的小麥狀況還不錯,那個高度是我認知的小麥高度了~~哈

朝陽下挺立的小麥有種特別的美感


小麥那小小的花應該是很好吃的樣子,自從小麥開花以來,各式各樣的『食客』來到小麥上面『喀』花,如果我是昆蟲也真想把頭塞進去吃看看~~ㄏㄏ。前幾天看見菊虎在這裡閒晃,今天直接看到他吃小麥花吃的完全失神,上次靠近他就飛~~今天,我都快碰到他了還埋著頭猛吃~~哈,果然為食亡的不會只有鳥。

還有食蚜蠅與其他的昆蟲都一起來享受這豐盛的小麥花大餐,這隻是~~~~???

小麥芒上面,也停了一隻色彩艷麗的昆蟲,嗯~~不認得~~哈~~~
(最近有越來越混的傾向)

話說~~蟲來吃就算了~~蝸牛也給我爬上來是怎樣

間隔種下的大豆發育的也不錯,只是被高大的小麥給遮蓋了,有點可憐~~不過他跟小麥一樣都喜歡乾燥的環境,所以~~我想他還挺快樂的吧。發現大豆有一片葉子怪怪的,想要把他翻起來看卻發現他跟旁邊的咸豐草葉子黏在一起,真的是『黏』著。

把他強制撥開果然發現一隻小蟲起度爛的翻了兩圈(蟲:誰這樣沒品,沒事拆了我家)

老師呀~~這隻是啥(死小孩問題很多齁~~)

昨天拿到新的紅藜種子,所以拿著種子到畦面上撒下,我的這一畦~~算了,還是維持不施肥吧~~ㄏㄏ。也給老師偷拿了一穗小米,撒在紅藜旁邊的區域,據說屏東的原住民都把小米與紅藜種在一起,好~~偷學~~噗。老師野外採集的(是吧~~還是老師你偷的)棉花,之前沒有發芽,於是趁著天氣開始爆熱,又試了一穴(話說,我的畦面環境這樣不正常,好像沒有啥參考價值耶~~ㄏㄏ)。

澆完水後去看看倖存的紫雲英,嗚嗚~~沒想到紫雲英從結出種子莢到種子逃生(彈射出去啦)的時間並不長,還記得才看到種子莢沒多久,只剩下空空的莢沒有種子了,這樣~~要採收真的時間要抓準耶


畦面上的苕子也結出豆莢,不過老師下面有一片更大片更健康(我認輸~~哈~~~),那邊應該可以收到不少種子吧,我的苕子說實話也長得有點低矮,或許是種下去的季節太晚了吧。

老師把一畦的菜園指定要種紅藜,昨天網路上兩位老師都說早上會來菜園,我都沒事幹了這兩位老人家還不現身~~ㄑ。管他,我決定自己動手來了,拿起鋤頭整整地,一挖發現這塊被我們稱為『台灣島』(據說,這個角角的畦剛好像一個台灣~~據說啦)的畦下面好多鼠類的地道歐,是鼴鼠嗎,這些地道還真的挺壯觀的耶(不知名的鼠:話說~~你還不是給我破壞殆盡)

這裡撒下了一杓半的粉肥(老師的地不要亂搞...哈),用了一些紅藜直接撒播(事後被嫌撒太少~~嗚嗚)。這一切都忙完了~~兩位老...師還沒有出現,好...繼續惡搞,把脫粒機給搬出來,拿出昨天金山小麥王柯老大的小麥(你的稱號好長歐)去脫粒機試試,嗯~~好像也可以用耶。

這時候老大終於出現了~~~不過~~~我今天的工作都做完了耶,老師~~嗚嗚

今天十分炎熱,小麥的花海依然飄逸著,每天不同的採花賊(蟲:咳..你才是賊吧)出現在小麥田,也變成另一個有趣的觀察,我想~~大概只有我們這一群菜鳥農夫,沒事拿著相機一直穿梭小麥之間尋找這些小麥食客吧,誰說~~蟲子不賞花勒~對吧~~ㄏ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