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6, 2011



菜菜子的小麥節在星期天的時候落幕了,因為被抓成表演組的負責人,所以還是上去表演了一些,原本只是想要唱個一首歌就可以了~~只是硬被要求彈第二首的時候就有點尷尬了,因為我真的沒有準備耶~~~哈。
(是說~~當天大家表演慾這樣強~~組長不是統籌規劃就好嗎~~真是)
只好硬著頭皮把前陣子亂玩的一段旋律彈了一下,今年的雨來的很遲,遲到會讓人們感到害怕,害怕沒水可以洗澡、沒水可以喝~~當然,也沒水可以灌溉,沒食物可以吃。

以前的社會,遇到這種情況,最常見的是用虔誠的心與態度對著天祈求,這種『天公伯』的概念也是傳統社會對於自然的一種敬畏吧。時代不停演變,人們已經不在對萬物存在敬畏的心,自大的人類甚至發明出『人定勝天』這樣可笑的詞,自然對於環境不再有祈求、不再有感念、不再跟自然存在關係。

這幾天雨已經開始下了,晚了很長一段時間的雨慢慢滋養大地,我們的小麥節慶祝收成,也感念一下大地吧。把這首歌送給所有敬畏著天、感念著地一起活著的朋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