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青江菜開花

青江菜在冬天是很常見的蔬菜,他的生命力又很強韌,生長期又不是很長,所以天氣一冷就可以看見市場上他大量出現,嗯~~應該多吃當季的蔬菜。之前移植過另一區的菜苗過來我這無肥料區域,沒想到他還是長到讓我可以吃的程度(雖然陳老師說還可以再大,不過~~我都沒有收成很痛苦耶,所以~~我吃了他~~哈),後來在試著從種子開始,不過或許因為種植同一區那養分已經太低,新出的芽狀況並不是太好,我想~~還是要讓土地休息的,畢竟,我完全沒有給他們施肥。

吃了不少青江菜(別誤會,我種的一下子就吃光了,是市場買的),但我想很多人沒看過青江菜的花吧,剛好隔壁畦面的同學那超大青江菜因為一直沒有來採收,於是乎他開出了美麗的花朵



這是剛抽苔的青江菜


一開始抽苔準備開花,青江菜就會把養分送到花苞去,因此葉面就會開始失去甜美的滋味,所以我看同學這一區可以來示範留種了~~老師~~ㄏㄏ。

冬至過了,天氣越來越冷,這個冬天會是怎樣的景緻呢?

3 comments:

wei said...

我...可以吐你槽嗎?
開花的好像是黑葉白耶 :p

(你尬意的那棵青江菜還沒開花...)

Anonymous said...

黑葉白一般農人叫它
"白腳仔青江"
所以技術上 Sam也沒錯

Unknown said...

我道歉~~都是老師沒教好~~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