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沒有收成的學期末

這個學期好像又快要結束了,這一個學期我一定是胡搞第一名(ㄟ~~沒有很驕傲好嗎),因為完全沒有依據老師教得來種植,還傻傻的要試試看完全沒有整地與施肥的結果,當然~~目前還是吃老師的菜~~~哈。

那天看著這學期的行事曆,發現已經剩下一堂室內課與一堂室外課,怎麼覺得這學期過得很快呀。最近常常有人問我這學期的心得,其實勒~~我覺得真的要不施肥重點是開始耕作前的準備工作,就是如何把你的土壤養到不需要額外的肥分就足以讓作物吃飽飽。當然如果可以做到一定很棒,不過卻又回到『翻轉率』的老問題,土壤需要生息就不能讓人類這樣利用(突然覺得人類好弱),所以似乎保持一定程度的土地讓他屬於休養階段,這樣才有辦法不斷的耕作。嗯~~地要大對吧~~哈。

所以其實以現在這些作物的狀況對我來說都很滿足了,好像冬天的作物普遍都比較重肥,所以一開始的時候我每棵菜苗都餓到臉色發紫也不奇怪,一直到現在~~他們都還活著我真的很佩服他們耶。高麗菜這棵還給我頭好壯狀,就算你不包起來我都很感謝了。



這個命苦的小高麗菜雖然同時種下,但不知道為何就是瀕臨死亡,怎麼想到不放棄他的結果他竟然慢慢轉綠,菜菜們果然是生命力旺盛的

冬天胡亂種的大豆,只是想要固氮用,卻也長得不錯,感覺上種在較為乾燥的地方比潮濕地的大豆長得好,或許大豆需要較多空氣在根部讓根瘤菌固氮吧,太潮濕應該透氣性不是太好~嗯,這是我的猜測啦~~哈。

隔壁同學很少上來,這一小塊地方我好像上次給他偷撒了一些種子,這~~是蘿蔓嗎?我忘記我撒啥了耶~~哈。

其他同學的白蘿蔔都快要可以收成了,你看看那好美味的根~~~(流口水)

我的~~卻還只是細細的小根(至少,他是白色的了~~哈)

這一棵(應該是綠花椰吧)自始至終都給我矮小不長大,看同學基肥、追肥的下,他卻一點肥都沒有,好~~可憐呀。上次陳老師說時間到花椰菜就會抽苔開花,如果養分不夠就開不大,我想~~我應該會創造出超級迷你小花椰歐~~ㄏㄏ(該說自己阿Q嗎?)

一旁的依貝鹿蛾正忙著傳宗接代勒~~這時候打擾人家會不會有點不道德~~噗

沒有收成的學期末,嗯~~或許也不是沒有收成呀,很多想法、很多快樂、很多無俚頭的時段,種菜也是一種生活,只是我的生活比較搞笑罷了~~對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