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3, 2010

爆米花機烘豆

看了文彥利用爆米花機烘豆之後,一整個覺得用手拿著烘真是~~神經病幹的事~~~哈,於是我就決定敗下去了。網路上拍賣的熱風式爆米花機便宜的好像都沒有貨了,看到一台日本的爆米花機,嗯~比國產的或是中古的貴了一些,要價900多,不過我也懶得等了,所以我下訂了。

爆米花機最大的問題是火力太大而且無法調整(當然~~爆開的玉米粒就跳出來了,不用控制),拿來烘咖啡豆應該會很容易『臭火乾』,於是一個可調式的調壓器就可以派上用場。因為爆米花機的功率比較高(我的1200W),因此用類似焊槍溫度調整那種可能功率不夠,於是又買了一個可以承受到2000W的電壓調整器,一整組連運費下來大概1900(運費各一個,所以運費就花了我180~~嗚嗚,誰叫我懶的跑去晃光華商場,我是一個不喜歡去電腦賣場的工程師~~哈)。

把調壓器接上進出的插頭後就變成這樣



這就是調壓器(我忘了貼刻度貼紙了~~哈)

第一次想試試他的溫度可以有多強,因此開挺大的~~果然,傳說中的木炭咖啡出現,我跟同事還是很不浪費的把他喝掉(還好~~只有一點點~~哈)。第二次就大概懂了,調到一個較低的溫度,賓果~~~出現漂亮的咖啡(手機照的~~不太清楚~~ㄏㄏ)

不過可能溫度又低了些,一爆的時間有點晚,一爆結束都7分鐘了。公司沒有細嘴壺,所以只好用很不優的器具沖了一杯咖啡~~嗯,帶點果酸的味道~~這才是咖啡呀。下班前又烘了一次,這次調整了溫度,讓豆子在6分鐘的結束了一爆,拿回家再享受吧~~哈。

雖然在公司的硬體實驗室裡面烘,雖然有抽風設備,不過其他部門的同事(尤其是老先生)還是會抗議(超怪的,他們可以忍受銲錫的臭味,但不能忍受一些些的咖啡味,真的~~只有一些些飄出去),所以看來公司裡面還是不能烘豆,沒關係~~之後到家裡的樓頂烘吧。

咖啡~~還是自己烘的好喝呀~~讚。

4 comments:

jimm said...

看起來不錯玩得樣子

什麼時候可以喝到好喝的豆豆呢:D

jimm said...

今天看了一台製的傢伙...
rf 300 看起來好像不錯
http://www.wretch.cc/album/SiangCyuan
好想敗下去......

Unknown said...

哇靠~~10張小朋友
我敗不下去...Orz
我還是繼續爆米花好了~~哈

jimm said...

真是台好玩又便宜的傢伙
趕快弄一台來吧^^

以前烘過"無咖啡因"咖啡~~
(就是用那個黃豆烘的...)
~~哈哈 花蓮一號有出路了:D

還有糙米 大麥 決明子.....
====玄米茶 麥茶 (偽)麥香紅茶.....

附加 炒花生 炒杏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