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08

三芝美人腿單車團規劃



三芝鄉每年到了10月中就是筊白筍的盛產季節,而冬季也是山藥的產季,因此10月份不排個單車三芝吃喝行程真是對不起自己呀。

這地圖是我拼湊的簡易地圖(我是懶人~~這樣貼一貼就好~~不要挑剔我~~),先簡單說明一下路程。總路程從紅樹林捷運站出發到紅樹林捷運站結束預計約50~60Km,因此一天的行程應該綽綽有餘,不過我想大家(是大家嗎?還是只有團長~~哈)最擔心的應該是~~爬坡吧,用地圖中的點來說明一下吧。

首先是紅樹林到水源街這段上坡,這段不會很長~~就是說~~咬個牙就過去了~~哈,從登輝大道往北投子的這條路車子比較少,而且北投子這段的風景不錯,懶得繞路也可以直接騎北新路,不過我建議走北投子。預計第一個休息站就是天元宮,一旁的草仔粿是小鐵米團長的推薦必吃物,因此可以在此買食物,天元宮下面有7-11可以買其他東西,而且天元宮有飲水機可以補充水分(像我這類的水牛可是要在這不用錢的地方把水補滿呀)。

沿著101縣道進到三芝後,轉往三板橋古道前進,這條由產業道路改建成觀光路線的路徑,雖然地圖上看不到,不過它真的存在~~而且是柏油路面,這段雖然有點陡,不過很短,因此~~騎不動下來牽牽車我想也別有風味,因為一旁的水圳流水加上樹蔭,應該是很適合慢慢前進的。

在三板橋古橋下面可以做第一個長時間休息,這溪水非常乾淨冰涼,水中有很多魚蝦,我建議在此休息順便把從天元宮那邊帶來的食物KO掉(這樣有沒有吃吃喝喝),喜歡玩水的這邊可以下去泡泡腳。

地圖中有一段藍色路徑,這段是加碼路徑,可騎可不騎,沿著大湖路往上騎的風景很美,不過是上坡,可以騎到三芝的半山腰八連溪的上游在一路滑下來,不過~~因為是上坡所以排成加碼行程,看當時大家的體力再決定吧。

之後我們沿著八連溪一路滑到三芝市區(這一路下滑真的很爽~~不會很陡~~慢慢滑很舒服),沿路一些水車公園想停留照相等等都很棒。到了三芝市區就開始尋找賣筊白筍的地方啦~~這~~我在研究看看~~哈,基本上這邊就是當作大家中午吃飯休息的地方。下午沿著台2線慢慢騎回淡水,就結束這悠閒地三芝吃吃喝喝行程,有沒有很悠閒~~~ㄏㄏ。

時間上面因為10月開始才是筊白筍的產期,因此我鎖定10月中到10月底這段時間,也就是10/18或是10/25這兩天,看看大家哪一天比較OK。集合時間看看如果有人要租單車的話,那就差不多也是8:30集合9:00出發,這些細節等人數比較確定再來研究,剩下的就是~~~

有誰要去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