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1, 2008

夜騎社子

最近即將被裁員,心情勒~~也不能說不好,總比一切亂七八糟然後又強迫減薪來的好吧,至少~~有遣散費可以拿~~ㄏㄏ。宣佈的這天晚上老闆跟我們講到晚上7點半~~ㄑ,本來想要繞到關渡在騎回來的,只好騎到社子就算了。
沿著淡水河的河濱單車道,這已經是非常熟悉的一段路了,晚上依然有許多單車族在這邊,騎過萬華水門沒有往習慣性的出口回家,繼續往前。夜裡騎車有一種特別的感覺,記得第一次在漆黑的東北角海邊騎著車,沿路幾乎只有車頭的小車燈(這其實挺危險的,小朋友不要學~~叔叔有練過),那種黑的感覺會讓你對飛過的一點點粉塵都感到敏感。夜騎差不多就是這樣,只不過~~河濱的人實在太多,燈也太多,多到沒有黑的感覺。
沒一會騎到夜騎單車集合的一個大本營:大稻埕碼頭。果然現場一堆單車正在跟那大船合照,這碼頭被燈光照的非常明亮,有種不是很真實的感覺,我想這錯誤白平衡的畫面可以展示我的感覺吧。




恩~好吧,現場沒這麼詭異,實景是這樣


遠方都市的倒影在淡水河上面顯得十分安祥,一點都感受不到其實都市的夜是很吵雜的。在這碼頭一個小小的角落留下Yukon的身影(沒忘記我還戴著那『暴走』袖套吧,當然要低調一點)。


從大稻埕到社子的這段單車道小小的,週末可是擠爆了,晚上當然不至於,不過依然有不少單車,這一條單車道外面就是環河路,外面就是一堆汽車與塵煙,另一邊~~卻是寧靜的淡水河。




到了社子環狀單車道後,發現晚上這邊的單車雖然少一點點(真的比其他地方少『一點點』而已),不過有些人似乎在這邊練車,車速都挺快的,我這休閒夜騎的~~當然是選擇照相~~ㄏㄏ。社子依然映著對岸的水中城市,岸邊的廟宇還有著阿公阿罵正在唱著卡拉OK,遠方河面上偶爾飛過一隻夜鷺,寧靜的水面還是歸於寧靜。


社子的單車道是很棒的單車道


岸邊的河口人對映著遠方的繁榮


騎到頂端可以看著基隆河與淡水河的會面之處,一些釣友正在這邊垂釣,剛好遇到一位好手釣起一尾超大的魚(捻魚之類的~~我也分不清楚),這邊可以遠遠的從匯流處看著遠方的關渡大橋,其實晚上看來挺美的,只是這邊完全沒有燈光了(只有釣友的燈具與我的車燈),因此沒有腳架的我~~這邊照片大多是~~抖抖手之作。繼續沿著基隆河前進,這一邊慢慢看不到河面,沒多久就接到洲美快速道路了,現在新的腳踏車牽引道好像快要完工了,之後下洲美就可以進到社子單車道(現在也可以呀~~ㄑ)。不想在沿著原路回去,於是我選擇進入延平北路,進到社正路上的社子市場,這以前曾經繁榮的市場,現在因為快速道路的興建,人潮已經不進到這邊,一個老舊的市場在都市的邊緣緩緩的喘息。網路上看過這邊有一灘蚵仔煎,他就在市場裡面(一個黃色的小招牌),在這裡吃著我的晚餐,這煎蚵仔的鐵板,聽老闆說已經歷經2代40多年了,他這邊堅持傳統蚵仔煎的作法,原本在鹿港王宮一代的這家人,到台北賣起蚵仔煎竟然也已經40年,這古早的味道果然很不一樣。


這盤蚵仔煎是我難得在台北吃到好吃的,它的粉煎起來QQ的很好吃,蚵仔又大顆新鮮,老闆打趣的跟我說,要不是沒有宣傳不然我一定賣得嚇嚇叫~~ㄏㄏ。


身為吃喝團副團長,偶爾還是要多吃點的,因此我決定~~在買點東山鴨頭回去喀~~哈。這攤東山鴨頭還挺不錯吃的,而且也不貴,買完原本預期要花個100多元的,不過竟然只要60元,便宜啦~~難怪老闆很疑惑的問我:只要這樣歐~~~原來是很便宜呀。


沿著延平北路騎回西門町,經過延平市場這些曾經熱鬧一時的地方,在城市快速發展的過程中,靜靜保存著歷史的味道,或許有些人覺得這些傳統市集髒亂,但他保存了台灣發展的一個時光寶盒,這邊彷彿看見百年前沿著淡水河叫賣商旅的身影~~在這昏暗的夜晚。

很舒服的一個夜晚,獨自騎著單車慢慢的在河邊、在城市、在現在、在過去之間遊蕩,最後~~證實一件事~~穿暴走袖套不會被扁啦~~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