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4, 2007

廣興+桶後之旅

時間:2007.12.09
地點:華江橋->桶後林道
人員:我、Peter、汪汪、Monica與鈺軒

一早在華江橋大家集合後(當然包含前面冗長的喇D賽),變沿著新店溪往新店前進,一路的河濱腳踏車道是非常好的熱身方式,不一會過了秀朗橋後,就到了碧潭。原本這邊要在跟一位集合,可是這位大哥給我睡過頭,還是睡死的那種,於是~~我們便自己出發啦。

從碧潭往永業路前進原本是我的晨騎路線之一,因此再熟悉不過(還好意思說,多久沒晨騎了~~哈),一開始的連續上坡馬上告訴大家~~今天的路有點硬歐~~ㄏㄏ。不過大家果然都是練家子,都輕鬆騎到平廣路了。


沿著直潭淨水廠的河邊,不一會我們便到了廣興湖畔,我們沒有去比較多人的那個湖邊公園,反而在沿路上一個小涼亭與其他車友一起休息,一停下腳步,你就會發現廣興真的挺美的,所以可以看到照相的照相,享受陽光的享受陽光,而我~~~當然是開始煮咖啡~~~哈。






從廣興切進新烏路事實上會比較累一點點,但是我比較喜歡這樣走,尤其是假日的時候,整個新烏路都是汽車,那種感覺真是不好,所以~~委屈大家跟我發瘋摟~~ㄏㄏ。接回新烏路後繼續往烏來前進,其實往烏來的山路不算難騎,重點是他有上有下,不是全程的上坡,只要練習好利用下坡速度上坡與體力調配,應該都可以輕鬆應付。你看~~大家都騎上來啦。



原本的規劃一出發之後就開始改變~~哈,沒關係,反正出門在外,一切都不用照劇本走~~哈。因為我們在廣興喇D賽太久,因此到達烏來老街已經是中午了,大家討論著要不要帶東西進去吃,後來實在是受不了Monica那渴望食物的眼神,所以~~~我們~~~吃了再上~~ㄏㄏ。找了間山產店點了些山產當作午餐,你問我好不好吃歐~~~第一天認識我歐~~~我對吃的不挑~~哈。

吃完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於是直接往烏玉檢查站出發,這一路其實也有點坡,不過剛剛都從新店騎到烏來了,應該習慣了吧。大家依然輕鬆面對,還可以裝可愛勒,你看~~~多悠閒的路。






在烏玉管制站要辦理入山證,其實現在都很形式化了啦,寫寫資料,一個人交10元,就可以進去,我跟Peter在這邊等其他人到達時,看到路邊有一隻可愛的小黑狗,不過她似乎不太給面子,每次都不看鏡頭~~~ㄏㄏ。這是最好的一張。


從檢查哨到台電吊橋這段就是桶後林道,基本上說他是林道還有點過分,因為現在都已經是鋪設很不錯的路面,不過在青山綠水之間,還是比柏油大馬路的烏煙瘴氣來的另人心曠神怡。一進去Peter與汪汪馬上發現鍬形蟲,後來回來看照片才注意到翅鞘上的粗紋,因此這應該是平頭大鍬形蟲吧(不是鬼豔啦~~Peter,我錯了)。


桶後林道的路,就是這麼美,很多人是開車到烏玉檢查哨再換單車,也有人是直接跑步或散步進來,反正從烏玉檢查哨算起到吊橋,也不過12公里左右,其實如果只想感受森林山野,這也是一種選擇,不過我還是喜歡我這低CO2的移動方式。






沿路有一些小瀑布,大家都會停下來照照相,這位小姐成了我的對照組,這邊還出現了可愛的鉛色水鶇,我一直很喜歡這圓圓的小鳥,不過我~~~拍不到它~~我的長鏡頭之夢到底何時可以實現~~~嗚嗚。




可惜到了林道的中點附近,Monica的腳因為舊傷不太舒服,因此鈺軒便陪著他往回騎,剩下我、Peter與汪汪繼續前進,其實這邊我也有點擔心,因為天色有點晚,加上冬天太陽真的下山粉早,於是我們便開始努力往前衝,打算騎到吊橋做一個好的結束。

其實過了中點那邊之後的路已經沒有太大的坡,緩緩的算挺好騎的,因此速度都可以稍稍帶起來,沒多久就到達台電吊橋啦。




天色漸漸變暗,我們也沒待很久,一路又騎回烏來老街跟他們會合,大夥在老街第一件事當然是~~~再喀一灘~~~哈哈,不過這次大家分開打游擊,吃香腸喀包子......。等到我們終於要下山,天已經完全暗了,沿著新烏路摸黑騎下山也挺特別的(這也是我第一次新烏路夜騎),到了新店跟大家說明回家的方向後,結束了今天的烏來桶後之旅。

大家果然神勇~~下次~~挑戰翡翠水庫吧~~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