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週日烏來單車遊行程規劃

本週日的烏來行初步規劃如下:

集合時間:2007.12.09 AM 06:30
集合地點:華江橋下腳踏車出租處(板橋端)

早晨從華江橋下開始出發(集合地點可以在討論),如果能夠早一點的話,預計大家帶著早餐出發(我會背包包,可以放我包包摟),過碧潭吊橋走永業路,預計第一站到廣興吃早餐。冬天到了,過境的魚鷹應該在早晨會出來覓食,大家可以在這著名的賞鷹地點看看運氣好不好,可不可以看到魚鷹俯衝抓魚的畫面。我會帶一個小望遠鏡與JetBoil(所以可以到那邊泡咖啡、泡茶、泡杯湯....隨便你要泡啥,反正我負責提供熱開水~~~ㄏㄏ),所以大家可以坐在湖畔看鳥吃早餐。

預計第二站休息點為烏來老街,早晨的老街應該店家還沒開,因此我建議可以稍做休息,然後買老街肉包帶著(如果我包包還放的下,我帶一個保溫袋),我們往桶後溪出發。一路上沿著桶後溪風景不錯,大家可以悠閒地騎到烏玉管制站。

但烏玉管制站看時間大家在討論要不要進入桶後林道,桶後林道是屬於一般道路路面,雖然不是柏油大馬路,但是鋪設的很好騎,這邊進入管制站要交10元歐,而且大家記得把身份證帶著(雖然聽說只要一個人有就可以,但是~~~還是帶著吧)。我們可以進入桶後林道遊玩一下,他的景色真的很棒,找個地方大家可以休息吃包子(吃整路~~哈)。

再來為選擇性路程,就是到林道尾端的吊橋,也就是桶後越嶺道的開始處,這裡可以看看大家有沒有興趣進去騎一小段真正的林道,不至於需要off-road技巧的林道,但是真的是林間溪旁的山徑,所以~~大家在討論摟。而且我們沒有要越嶺,所以可以抱持進去看看的方式,裡面有一個溪床很美,非常的值得一騎。

回到老街應該是下午的時間了,可以在老街找間店吃吃中餐,順便休息,或是大家要亂買考山豬肉串、烤香腸與溫泉蛋之類的亂吃也行(都要我也不反對~~哈)。回程的下山我們就直接一路走新烏路下山,沿路如果大家肚子還餓,山下有出名的一碗小羊肉,甚至可以在繞進碧潭商圈吃吃東西。

這樣是我的初步構想~~~大家提供有沒有其他意見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