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北橫行初步規劃

時間:12/30~1/1

一般時刻其實我對於跨年是沒啥感覺的(這輩子沒有去跟人家倒數過),這次因為剛好可以請一天假連放四天,安排了這次的北橫跨到宜蘭單車行。希望能夠從大溪出發,這樣不會在進入北橫前花太多時間,接下來的行程可以較多的彈性,行程可能如下選擇:

方案一
Day 1:大溪出發-->宜蘭大同英士村
利用一天騎過北橫,過北橫後到英士村找民宿或是溪邊露營,這樣的好處是當天晚上或是第二天早晨可以舒服的泡個野溪溫泉(梵梵野溪溫泉)在上路。如果這樣的安排,預計到巴陵午餐。

Day 2:英士村-->東澳粉鳥林
一直在想去那裡看日出,對於看第一道曙光的地點很難決定,我一直不喜歡人多的地方,這次我想台東成功應該會擠爆人(不過我也騎不到成功啦~~~哈)。一直都希望能夠看到寧靜粉鳥林的清晨,所以先這樣規劃。不過這樣的行程等於要騎蘇澳到東澳這座山,因此會比較累,寧靜~~~是需要代價的~~哈。

Day 3:粉鳥林-->?
這天是回家天,所以其實很有彈性,可以直接在東澳就搭上電聯車到宜蘭轉快車,或是還想在騎一天可以選擇到某處下車,在騎回台北。選擇可以到頭城騎東北角走雙溪十份過深坑,或是到金山騎北海岸到淡水再騎河濱到台北市,或是坐到頭城騎北宜過新店到台北(還是直接從東澳騎北宜我也ok啦~~ㄏㄏ)。不過這樣的行程要大家都有車袋,否則就要直接從東澳騎摟。


選擇二
Day 1:大溪出發-->卡拉部落
這大概是騎一半的北橫,我不想去人多的巴陵部落,因此我偏好卡拉部落,裏面有民宿也有農場可以露營,都可以選擇。

Day 2:卡拉部落-->南方澳
如果第一天只能騎一半,這樣第二天就預計騎完北橫就好,所以鎖定到南方澳找地方住,還是希望到海邊看曙光。這邊住宿應該很好找。

Day 3:南方澳-->?
基本上跟選擇一相同,不過應該是可以騎騎台2線在上火車。

恩~~~~現在好像只有阿維要一起出發,所以~~~阿維,你看看有沒有啥意見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