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07

1208抗暖化遊行

今年我參加了1208抗暖化大遊行,我是騎著單車去的,到現場的時候並沒有看到很多單車(因為看到網路上號召300名單車騎士做先導隊伍),預估大概不到100台吧,不過無所謂,反正我有來盡一份力量。一到現場可以看到主辦單位已經開始用麥克風指揮每一隊集合,醒目的『抗暖化』三個字就在指揮車上。


這是單車小隊


到先場除了先聽聽演講,聽聽音樂表演外,當然就是裝扮自己的單車啦,第一次被綁上抗議布條的Yukon。


一開始很多人上去演講與表演,呂副總統也到現場發表邪惡瓶裝水的演說。


遊行後很多人上網去罵這些政治人物來作秀,每一黨都罵,每一個都罵,很多時候我不喜歡這樣,當然這些人都很有理想,希望世界馬上到達理想的階段,但是有時候要更理性的去完成階段任務。就如他們在罵呂副總統說她來說瓶裝水不環保,少喝瓶裝水,但是當他們跑去問他支不支持火力電廠,說她快閃走人。其實我在很近的地方看到這一幕,其實跑上去問的方式很像一般妳在電視新聞看到的記者問問題的方式,很不友善也不禮貌。我不知道或許這些朋友吃過太多政府單位的閉門羹,但是其實整個給我的觀感並不好。另外,如果是我,我會針對她今天的主題提問,就是當妳不希望我們喝瓶裝水,但是臺灣最大的問題是自來水不能像國外一樣的生飲,當飲水無法容易取得的時候,妳的建議就不容易有意義。或許問問題的人就是台西自救會的,當然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議題先被處理,但是現場那麼多議題,或許大家要有點方式去提問吧。

不過這個時候其實我正在忙,忙啥勒~~~千里步道有位大哥正在教我用芒草做古早童玩,所以我正忙著編芒草勒,這是我這輩子第一個芒草小雨傘~~~哈。




沒多久就準備出發,這次帶隊的還是微笑單車運動的那些年輕朋友,這些年輕朋友真是充滿熱情,給領隊來一張照片吧。


沿路一整隊這樣前進也是挺有氣勢的,如果真有300壯士一定更屌。




整路上最被矚目的就是這小小騎士YoYo小弟弟啦。


單車隊伍騎玩一圈後就接到隊伍最後面用牽的跟隊伍繼續前進,這時我這坐不住的個性當然是去前面拍拍遊行隊伍摟~~~ㄏㄏ。

綠黨~~在環境活動中一定是很高調的。



這High整路的宗教團體鼓吹不吃肉才環保~~~其實也是啦~~~但是完全不吃肉很多人受不了吧,因此我覺得比較好的是食用末端肉類,不要食用少數種類的動物,多去吃過剩的物種。


這顆地球真是搶盡鋒頭~~~今天最佳造型獎啦~~哈


永和社區大學,這社區大學很強調環境保護耶,真是不錯。



世新大學的同學們。


反土城看守所聯盟。


最後回到國父紀念館後結束了這一天的遊行,其實不算長,如果可以提醒更多人認識到暖化的議題其實也不錯,今天的單車行也就多了點意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