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8, 2008

新寮瀑布之旅

前陣子跟著女友的同學去了一趟宜蘭單日遊,由他同學開車我們負擔車子油錢,目的就是這個2006年開放的新寮瀑布。早上從台北去到宜蘭也大概中午了,在步道口買了一瓶當地茶農的冷泡茶我們便開始往步道前進,入口~~當然是要照照相的。



這瀑布的路徑其實非常的好走,所以這2年來已經變成一般民眾的『散步』的最佳去處,沿路有一些這樣的吊橋,走在橋上也挺有趣的。


沿著小溪流往上走,身邊都是這樣的潺潺流水


在這種悠閒的地方通常我會走的很慢,如果你細細觀察身旁的小地方,你會發現這邊生態十分有趣,沿路不時有小昆蟲小動物跟你打招呼。






從路上發現的毛毛蟲判斷,這邊蝴蝶應該不少,不過今天始終有飄點毛毛雨,所以現身的蝴蝶不多,雖然蝴蝶沒來,斯文豪式攀蜥倒是來看看我。




步道的終點是一個大瀑布,當然途中也有許多瀑布,這步道因為有了許多瀑布,當然散發許多陰離子,在此走走人都健康了起來耶~~哈。




當然~~河邊的鳥類也是很多~~這是啥鳥呀~~又要來有獎徵答了嗎~~哈


最後慢慢的走回起點結束這段輕鬆的步道,瞧~~還有個ok的木樁勒


基本上新寮瀑布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踩踩水走走路的休閒路徑,不過還是呼籲大家要愛惜生態,一路上看到許多年輕人還是會有點破壞環境,這年輕的步道還是要大家一起維護的呀,如果週末到這邊要記得假日可是有入園管制的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