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08

五股燕群

還記得幾個月前在北台灣的市區屋簷下許多的燕子都紛紛築巢,許多的可愛小燕子經過幾個月後,現在都已經是成鳥了,九月的時節到達也代表秋冬的腳步靠近,這個時候燕群也準備到南部渡冬了。

一個無業遊民的下午,趁著8月底燕群南飛前的最後時刻,我騎著單車往五股濕地前進。沿著迪化街騎向水門,原本想說在鬼月結束的時候去照照霞飛城隍廟,但是一到廟口發現因為普渡法會已經把整個特色的菜刀型屋簷的廟宇特色都蓋住,因此只好照照迪化街的老建築特色。




騎在橋上看著遠方的大稻埕碼頭也是一種有趣的美景,經過三重蘆洲到達成盧橋下進到河濱,這一塊的河濱單車道是非常有特色的,除了他處在河川匯流處外,這一段的單車道貼近著河面前進,這感覺很棒。




一位先生就這樣佇立在河邊凝視著遠方,不知道他心中有啥思緒,是快樂還是憂愁?或許這樣的環境,就只要呆呆的看著河,沒有快樂憂傷,就是一種悠閒吧。


一路上許多單車快樂的騎過






到達五股濕地如果你注意看,其實這邊棲息的鳥類是很多的,不過天色昏暗沒帶腳架的我~~當然是抓不到鳥的好鏡頭摟~~ㄏㄏ,弄這幾張交代一下吧






不管是濕地一旁的都市映在遠方的雲翳甚至是遠方山脈的落日,都是城市中難得一見的美景,雖然這個時間是大家忙著上下班的時刻,但如果你不趕著趕路,停在路邊看看你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在疏洪道旁一個停車場裡面的一個小橋是一個很棒的賞鳥地點,因為燕群在這邊上空盤旋,像是一個用燕子造成的氣旋,好壯觀呀。不過因為燕子太小速度又太快~~~我根本照不到呀,如果你今年來不及,明年要記得來看看呀。不過一些沿著河川進到內陸的鳥類,黃昏時也會沿著河往河口集中,因此也有一種很美的漂鳥畫面。




五股濕地是很難得的城市內濕地,當初環保人士的努力保存在這塊珍貴的濕地,我想才是人類留給後世最好的遺產吧。下次當你騎著機車從這經過時,停下腳步看看山邊水中的景色,你會發現美景就在你身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