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三峽單車團

一看到這種人數眾多的單車之旅,就知道不會是我安排的~~ㄏ ㄏ,話說『自動』被小米掛上她的單車團副團長之後,一切路程規劃的任務就變到我身上,這個三峽單車之旅好像是半年前就說好的,不過似乎當初時間敲不定,也 就作罷。沒想到這次小米團長玩真的~~ㄏㄏ,好吧,反正一路河濱單車道算是悠閒輕鬆騎。

一早先騎到關渡與眾人會合,不過我似乎來早了點,於是到關渡宮旁吃早餐,遇到大蘋果的一位車友今天要獨自騎車,跟他一起吃早餐聊聊天,又加入一位騎 著小折的媽媽,恩~~騎車真的很容易大家聊在一起~~ㄏㄏ。沒多久小米便打電話來『ㄟ,你里堆~~』,真是的~~我可是七早八早就來了耶~~ㄏㄏ。

到達關渡碼頭還真是嚇一跳,20多個人~~真是壯觀,人數多就容易~~~混亂~~~ㄏㄏ,你看看小米團長指揮的那麼~~沒有秩序~~~哈。(偷用了小熊先生與小米團長的照片,不要介意歐,下面有我的都不是我照的~~廢話)

等到人到齊之後(對,巫小葦~~就是在說你遲到~~哈),大家便往三峽的方向前進,一路從關渡騎到台北市的這條單車道其實很美,因為一旁是基隆河 (過關渡宮就切進基隆河摟),有著全世界緯度最高的紅樹林純林(應該是竹圍那一帶的),另一旁是廣大的關渡平原,這台北盆地的缺口關渡,其實保留了很不錯 的生態環境。不過這團真是運動團(據說大多是衝浪幫),一路是聊天猛騎,每個人的速度不一樣,自然很快的差距就出現。騎過洲美橋到達社子島環狀車道入口, 大家集合一下吧,恩~~我手指的方向就是俗稱『鹹草埔』的社子島啦,當然~~沒有有興趣知道的啦~~~哈。

這邊繼續回到淡水河,繼續往前準備騎到第一個休息站:大稻埕碼頭。這裡先幫大家來張騎乘的英姿吧,首先是吉哥帶頭的凶狠團。

小米團長隊伍出現(都蒙面是怎樣~~~ㄑ)

這是勇猛的衝浪超人阿郎

搞笑的ㄚ奈與體力超好的茱蒂

恩~~這票我幾乎都不認識~~哈

就是你~~遲到者~~ㄏ

大稻埕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地方,他代替了萬華成了後來北台灣極度繁榮的地方,早期因為有一個很大的曬穀場而命名之,所以這伴隨著大稻埕的淡水河段也被稱為稻江~~~恩,好~~我知道,不要在講古了~~~ㄏㄏ。

這裡經過較長的休息之後,我們準備繼續前進,接下來就準備要進到淡水河的上流河系摟。轉上華江橋就到了出名的三江匯流處,在華江橋上可以看到大漢溪 與新店溪匯集而成淡水河的河口,不過人數如此眾多,除非我瘋了才會叫大家停下來看,不過在這橋上確實有不錯的視野。經過華江橋我們進到大漢溪流域,馬上迎 接我們的是新海溼地與對面的鹿角溪溼地,這一大片的溼地經過許多人共同的努力,終於發揮了他特有的一個溼地功能:淨化水質,不過人工溼地是需要維護的,希 望接下來這塊溼地能夠一直發揮她的功能。

這邊不幸遇到這次第一個爆胎,小折車的光頭胎爆啦,恩~~停下來換胎也順便讓出去修車的ㄚ奈趕上~~~為啥我越來越覺得我好像黑手。

跟著團體騎車我比較少照相,因為~~我照相很慢~~哈,所以就沒啥照片摟。沿著大漢溪一直往前騎就會到達三峽,這邊我犯了一個錯誤,我太早上省道 了,所以一大隊人跟著我在省道上面騎單車,真是對不起大家。對我來說是沒有啥影響啦,不過畢竟騎省道比較危險,除了經過的汽車外,有時還有挑釁的『七逃 人』,這裡也有遇到一台機車騎到我旁邊挑釁,不過~~不理他就是。

好不容易大家到了三峽,很明顯的可以感受到大家累了~~~ㄏ,因此第一站就是~~吃冰(恩,好吧,小米的團試吃喝為中心思想~~哈)。你們看看這兩位吃冰的樣子像不像要幹架~~ㄑ,一旁的ㄚ奈有沒有像拿一碗冰在那邊看人家打架。

團長~~你還在研究地圖,會不會太遲

吃完冰當然要填填肚子,接著我們吃了涼麵,據說原本有人要帶著大家衝去鶯歌吃阿婆壽司的,下次這種事情要早點講,因為我們可以從城林橋先騎到鶯歌, 所以~~團長~~你失職~~ㄏ ㄏ。不過大家都累了,所以就在三峽吃分店就好,一邊吃著一邊看到天上已經開始聚集烏雲,加上回程我通常會預估比較長的時間,因此也只好催大夥往回程移動 (一般來說我是不趕時間的~~ㄏㄏ)。

來到三峽當然要買牛角麵包,大夥正排隊買著,我不買的~~就當當狗仔吧。

這~~ㄚ奈,叫你不要看熱鬧吧,吉哥槓上你了吧~~ㄏㄏ

大家一旁聊天

這~~熱到買斗笠也算一絕

今天也不少小折出動歐

這一對最悠閒,不過~~有點我有點想過去放錢的衝動~~~哈。

我們沿著原路往回騎,當然有的往新店或中和的就半路離開了,沒多久~~果然下起雨來,帶著領先的一群,包括ㄚ奈、阿郎、吉哥這些勇士,當然是~~~ 管他下不下雨繼續往前衝啦。不過後面的竟然給我們躲起雨來,難怪我們等超久~~~ㄑ。在土城我決定建議趕時間的人繼續前進,我就留在這邊等後面的朋友,就 在這裡出現本次第二台爆胎車~~又是小折~~ㄏㄏ,有沒有覺得粗顆粒胎很勇猛呀~~~哈。而且更悲情的是,他的備胎被吉哥背走了~~~哈,下次千萬記得備 胎要自己帶著,輪胎總會在你沒備胎的時候爆胎,只好~~Callㄚ吉回來~~ㄏㄏ。

補好胎我們已經是最後的單車,於是我開始加速在省道上面追趕前面的車友(sorry啦小折斗笠兄弟,我想你們應該可以照顧自己的~~ㄏㄏ),沒多久追上茱蒂這一群,也就代表~~我途中超越小米團長了。從這邊大家便各自回家去了,最後來點大家努力想回家的照片吧。

勇猛的茱蒂小姐

災難連連的小折兄弟

永遠體貼的殿後的團長這一對(是體貼嗎?~~哈)

跟著團長騎到萬華水門,我就跟他們告別了,沒想到團長竟然騎到晚上8點才回到家,這ㄚ頭這輩子第一次單車單日破百也在今日達成~~大家,來點掌聲鼓勵鼓勵吧~~~ㄏㄏ。

2 comments:

◎WinNie◎ said...

啊~陣仗真大...看來要跟上你們的陣仗我要先練習環島個10次以上吧...

Unknown said...

想太多了~~這小鐵米的團可是拼吃喝不拼單車的~~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