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9, 2008

瑞里賞螢之旅 day 2

雖然阿里山地區是看日出的聖地,不過昨晚賞螢的氣候就可以預測今天早上應該不會有太好的日出可以看,因此~~~賞鳥去。

一大清早的似乎只有我一個在外面遊蕩,瑞里地區舊稱幼葉林,其名稱的由來據昨晚螢火蟲若蘭奶奶說是因為這邊早期種滿了這種幼葉楠樹,不過現在已經都沒有了,這棵是僅剩下的希望以後這邊再度看見幼葉楠樹林,原生的細葉楠現在卻不見蹤影,人類對於自然的破壞真是恐怖。

一早已經到處都是鳥聲,如果你仔細注意,樹上還有一些可愛的人工鳥巢,以後我也想在住家附近的樹上弄些人工鳥巢,早晨聽著鳥叫起床不是很棒嗎。

鳥類攝影是一個很傷本又需要很多專業的領域,我這菜鳥~~就亂照吧~~哈。首先這遠遠看來可能是小捲尾。

這是五色鳥嗎~~~ㄏㄏ,只拍背面有點不確定。

老朋友了~~~還認得吧。

就這樣在附近山頭晃了2個小時,這地方~~~真的適合來騎單車呀~~~哈。回去把睡死的這位小姐叫起來吃早餐,準備早上的行程,我們早上決定跟著山莊的帶領去走走野薑花溪。馬上要離開山莊了~~~當然要來張紀念照摟。

不過這邊有點小小的意見出入,這裡有四位來自香港的朋友,她們是坐小火車來到瑞里的,不過他們也希望能夠一起去野薑花溪,因此若蘭莊主希望車上還有空位的可以載一下,我的車子明明可以載至少三位,不過在她的反對下我沒有幫忙,說實話我覺得不是很舒服。

野薑花溪的野薑花是這邊的公所刻意栽種的,在野薑花盛開的季節據說這邊會飄滿野薑花香,不過今天主要是來~~~餵魚。不過首先介紹我們昨天晚餐的牧草雞湯的原料~~~牧草。

吃起來有點像甘蔗,不過沒有那麼甜,大家看著看著突然發現棲息中螢火蟲,這是黑翅螢。

只往裡面走了一點點,就開始餵魚了,說實話~~~這行程很適合小朋友不過我覺得~~~有點無聊~~ㄏㄏ。

如果有時間的話其實這溪可以玩很久的,不過要小心這蟲蟲,被它的莿碰到可是會很難過的。

離開前一隻大端黑螢被前面的人驚嚇飛了起來,直接飛到我的手上停留~~~真是難得的經驗,當然趕緊來張照了(還好相機在我手上~~ㄏㄏ)。

接著我們導覽了瑞里的一些景點,不過都流於走馬看花。就~~~看看照片摟~~ㄏㄏ。

中午跟其他人告別後我們要繼續往奮起湖前進,半路經過瑞太遊客中心當然要記得下來走走,裡面的螢火蟲展示館有很多不錯的資料,可以先到此做做功課在賞螢應該會很棒。

因為是星期一因此館內根本沒有人,恩~~我喜歡。

館外其實風景也不錯,一旁還有住宿的小木屋,這邊應該也是一個不錯的地方吧。

肚子漸漸感到飢餓~~因此~~趕緊趕往奮起湖吧~~ㄏㄏ。到達奮起湖當然是~~吃便當先~~不過這7-11的奮起湖便當還真的沒啥特色,我也不清處哪一間是正統~~反正就顧巴豆而已麻~~ㄏㄏ。

來到奮起湖當然要玩玩~~臥軌~~哈。

這小小的火車站因為觀光也造成很大的經濟效應,不過還是別挑假日來這~~不然人多到可是有你受的。多看點照片吧~~這邊我們也只是來照照相而已。

2天一夜的旅程,有看到發光的螢火蟲也有看到沒發光的螢火蟲,發現瑞里是個美麗的小村落,下次我一定要騎著單車來闖闖~~反正不過才1000多公尺的海拔麻~~~輕鬆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