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3, 2008

2008年農曆年單車假期(一)日月潭

台北下了將近一個月的雨,感覺已經好久沒有騎單車了,上個星期自己又瘋狂的每天熬夜,出發前還真是擔心自己的體能狀況不能負擔這次的旅程,不過~~怕死的不會來,來了就不怕死,出發吧。

半夜騎到客運總站,沒想到要到6點統聯才有車到台中,只好在總站等等摟。到了台中之後,不知道是在車上有點睡著還是真的冷,一下車全身發抖,急忙吧Yukon給組了起來,趕緊跨上單車努力踩踏前往太平。這次預計走台中太平的136縣道接到台14線上日月潭,這路況我是一點概念都沒有,所以不怕死的我就這樣開始出發,加上這次要回台南過年,行李中多了一些要帶回台南的東西,搞的比我環島的行李還重,體力便差、負重變大、高度破紀錄~~怎麼出發就有一種會死的感覺。


136縣道一開始還算很好騎,但是當看到陡升9% 2公里的指示牌後,你就要當心了,這9%過後就是連續的12%到高點,一路的上坡讓我一開始就有點挫屎的感覺,還好慢慢把之前騎車的感覺找回來,不過~~行李真的太重。半路上一隻流浪狗一路跟著我前進,雖然有伴是很好啦,但是他一直在馬路上跟著我前進,還真怕路過的車輛會壓到它(或是要閃它撞死我~~慘),所以這一路跟的我還挺害怕的,不過到了另一群狗狗的地盤後,他果然被阻擋住,看著它要硬衝反而被那些狗狗攻擊,心中還真是不忍,不過我也只能繼續我自己的旅程。


到了頂點竟然可以看到如雲海般的雲霧耶,每次沿路自己問自己幹麼這樣虐待自己,到了這景色面前,好像都可以釋懷了。從高點可以一路下滑接到台14線,基本上台14線就是平緩的坡慢慢走,但是跟一般省道一樣,一旁的汽車呼嘯而過整個騎車的感覺就不好,雖然多翻了一座山,但是換來的卻是更滿的回憶。

在埔里的7-11用過餐後(真是隨便吃吃一族,這小米封我為吃喝團副團長還真是汗顏),往魚池日月潭的路其實也不算難騎,但是今天的身體狀況真的不是很好,在抵達日月潭前,大腿膝蓋上方肌肉竟然有種抽筋的感覺,不過常騎車對於自己的身體狀況還是可以掌握,因此馬上停車下來緊急處理一下,沒多久又可以上路啦。


到達日月潭走台21乙往德化碼頭方向前進,因為今天的露營地我選擇了磐石營地,其實台21乙很美,適合帶著單車到這邊騎騎(或是像我一樣直接單車騎上來更好~~ㄏㄏ),繞著日月潭騎著單車是件很享受的事。到了營地先趁著天色還很亮把我的帳篷搭建好,自己也懶得去德化碼頭吃飯了(一個人的時候對吃真的不講究),於是買了碗泡麵拿出JetBoil就這樣解決了我的晚餐。


黃昏時靜靜的一個人坐在湖邊,發呆的看著湖水,好久沒騎著單車出來的我,現在竟然在這美麗的湖光山色中,一個人其實也可以過的很充實的對吧。晚上的日月潭伴著我靜靜的睡去,好安祥的一種感覺,任誰都會相信這潭有靈,他治癒著每一個旅客在城市中受傷的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