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6, 2007

西拉雅之旅(一)

端午假期回到台南老家後, 打算往台南縣去騎騎腳踏車
之前網路看過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介紹
嚴格來說這一個國家風景區並沒有很清楚的界線

劃設範圍北起臺南縣白河鎮及嘉義縣大埔鄉;東至台南縣南化鄉界及台20線,嘉義縣大埔鄉東界、楠西鄉東界、左鎮鄉東南界;南至臺南縣新化鎮南界及左鎮鄉西南界;西至國道二號高速公路及烏山頭風景特定區計畫範圍西界為界。

這一大片的區域我想一天應該是騎不完,因此我鎖定了左鎮的草山月世界308高地
計畫由新化繞回台南市

一大清早起床後看到我老爸已經準備要出門去釣魚
(沒辦法,我這沒耐心的傢伙時在無法一直坐在那邊等魚)
跟老爸說一聲後便往關廟方向出發
沿路要經過關廟與龍崎,然後往月世界上山
說到要經過關廟,那早餐當然就用出名的關廟麵來解決啦
我常吃的那間是在182縣道上的一間路邊攤
雖然說是路邊攤,但是晚一點你可是吃不到的勒
差不多正中午就都賣完了


如果你喜歡那台南特有的那種有點甜味的滷麵
下次經過你可以試試


一路上也看到一些零星的腳踏車騎士從對向騎來
才六點多我想這些朋友應該是夜騎結束了吧~~~ㄏㄏ
在關廟市區找到182縣道後繼續往龍崎前進
經過一個標示往308高地龍船山莊的路牌時
看到有兩位車友在那邊等朋友的樣子
想說再往前看看,如果不對在轉回來
(後來證實那邊是比較輕鬆的路~~~~再白目吧)
看到往月世界的路標後停車休息一下準備上山啦


剛開始的時候還可以接受,不過慢慢的坡度越來越陡
氣息也越來越喘,加上南台灣納炎熱的太陽也慢慢發威
我~~~~踩呀~~~~踩呀~~~~~~~~~踩~~~~~呀~~~~
受不了啦,反正一個人騎車,不用怕沒面子
半山腰休息一下吧 ㄏㄏ


從這邊可以看到遠方的台南縣平原地形
不過真的有點坡,不相信~~~~~給你看看我多累


慢慢往上後會看的一些土雞城與簡餐品茶咖啡的店家
這邊就差不多是最高點
熊熊看到剛剛在山下路牌看到的龍船山莊~~~傻眼
算了~~~進去晃晃吧





這裡的視野其實挺不錯的,跟朋友無聊也可以到這邊坐坐


這裡也可以遠看草山月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