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3, 2007

阿柔洋產業道路

這星期真是有一點點給他操
週間的上班前體驗了累死人的烘爐地與獅頭山
週末原本應該給他休息一下的不是嗎?
不不不~~~~這樣怎麼去環島呢
抱著高齡鐵人的心願~~~我決定~~~去探探阿柔洋產業道路

當初會想去阿柔洋也是因為這很美的名字
也不太清楚這名字的由來
不過看樣子應該如其名是條美麗的道路

星期五看著google maps上面的路徑大概了解如何前往
一般的選擇都是由深坑上阿柔洋而從政大那邊下山
但是想我一身反骨,怎能跟大家一樣呢
(好啦,一般的說法是白目)

我由寶高路切進老泉里
一直到接近政大的時候,這時候我原本應該過橋到指南路上山
但是那根白目的反骨又開始蠢蠢欲動
我竟然由老泉街45巷往山上騎
不過~~~~也是災難的開始~~~ㄏㄏ

一路騎一直往上~~~不停的往上~~~累死人的往上~~~ㄏㄏ
騎著騎著正當我在想到底可不可以接到指南路時
(google maps說可以 ㄏㄏ)
後面來了一位騎著公路車的車友跟我打了聲招呼
我問了他一下,他跟我說這路往樟山寺,不過也可以接到阿柔洋
說完他就~~~很快的離我而去~~~ㄏㄏ
不過也讓我確定應該可以到



騎著騎著發現貓空到了,在一個叉路研究一下那一點都不清楚的路牌後
決定方向繼續給他騎去
到了貓空果然很多茶藝館與咖啡館
找了一個挺可愛的咖啡館休息吃早餐
這麼早當然都還沒有營業,我的早餐是7-11牌的麵包啦


遠看那像一條繩子緊緊勒住貓空景色的貓空纜車
我想用那最快的方式上山應該對貓空的美只能停留片刻吧
更不用說那對景觀的破壞與纜車的噪音
我一點都不喜歡這為了提高旅遊的纜車
最好的山上方式就是~~~騎腳踏車啦~~~~ㄏㄏ





離開貓空後來到草湳橋
到這邊才發現原來從深坑阿柔洋過來是由橋另一邊的路下山
我終於來到阿柔洋了~~~Ya~~~我好像沒啥力了耶~~~ㄏㄏ

想想都到這邊了,好吧,繼續往上爬
這邊這段路是一段很恐怖的上坡
從深坑過來是緩升陡降,那妳知道我反過來是多想哭了吧
到了一段非柏油的路面,很標準的產業道路
這段卻是最陡的一段(我想這不在臺灣30度公路的規範內吧)
當我騎到很OOXX的時候,一個變檔後輪卻嚴重的打滑了一下
好在速度很慢,只讓我停了下來
看了一下是因為昨晚的雨讓路面很溼滑
加上路上一些樹葉與~~~Oh shit~~~真的是狗屎
前輪沾了一些黃黃的狗屎
雖說沒有意外,但是~~~因為路很滑又陡
我一上車就打滑,因為安全的考量我決定這一段路只好牽車啦

路邊常常看到小心野狗的警示牌
這一佗屎不會是野狗的陷阱吧~~~~ㄏㄏ
左右觀望了一下只有我一個
牽著Yukon往上慢慢走吧


其實這一段已經要到山頂了
下次如果從深坑過來這段下坡也要小心一點就是
過了頂端後就是一段很爽的緩下坡
很漂亮的風景歐
甚至可以看到遠端的101大樓


看到小溪時就快到深坑了
這溪水真是冰涼,把Yukon帶到一旁的山泉洗洗前輪~~~~ㄏㄏ






阿柔洋是段美麗的道路歐


到了深坑老街天氣開始熱的要死
喝了一杯金桔檸檬解解渴~~~~哇~~~~真好喝~~~ㄏㄏ
出發前早就做好了準備
帶著保溫的便當盒去外帶了麻辣臭豆腐回家孝敬那還睡死的傢佸
帶著一背食物往新店前進(一路背熱熱的覺得自己好像必勝客的哈燒車歐 ㄏㄏ)
路上還遇到幾位車友也不太認得路
於是我帶著他們往新店騎去
到新店後跟他們指名方向後我便往家裡騎去

阿柔洋這山上美麗的公主道路
妳有時間一定要去騎騎
路如其名,很美
只是~~~千萬不要像我一樣被那反骨驅動
還是乖乖照大家的路徑去走吧
ㄏㄏ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下次不要開玩笑囉,真的不要反向騎,危險又辛苦,不過我還是要稱讚你,太厲害了

Barry
http://tw.myblog.yahoo.com/plm519wu-ba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