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5, 2007

腳踏車登山初體驗

等了許久的Giant AS840終於來了
趁著桐花快要凋謝的末端(北部比中部晚一點點)
帶著我的新腳踏車往土城前進

雖然土城的桐花公園現在是賞桐花的景點
但是到那邊應該是看人多於看花
因此決定在往前由中央路到國道3號下面的龍泉路進入山區


這邊比較沒有遊客
一上山沒多久就看到一間農社旁邊的路上就長了一棵油桐
也開滿了花
可惜的是路上的花大多被往來的車壓的面目全非
不過在下面休息一下,享受一下桐花落雪的感覺也不錯
讓我的背包與桐花來個合照吧

往前走一些距離的時候突然看到一隻很漂亮的藍色鳥從山谷一方飛來
感覺似乎是印象中的臺灣藍鵲
又看到另一隻飛到同一樹上
好美的鳥呀
本來想偷偷接近拍張照(沒錯,遠鏡頭的錢用在腳踏車上了)
但是不想驚嚇到它因此作罷
後來到書局確定臺灣藍鵲的長相時看到
藍鵲的攻擊性很強,野外遇到最好保持距離
ㄏㄏ.....還好


接下來就是一大段痛苦的上坡
慢慢接近往桐花公園的叉路,沿路上山運動的老人家也愈來愈多
雖然快累死了,但是沿路老ㄚ罵的加油聲也讓我咬著牙繼續騎


一直騎不到山頂我終於受不了了
在這個髮夾彎有一個涼亭,於是我在此休息了一下
看看山下,哇,自己也騎了一點高度了說

休息了一下往上騎突然覺得自己很白痴
因為在過了一個灣......山頂到了....ㄏㄏ
接下來就開始有了下坡路段
世界頓時美好了起來
到了一個可以轉往桐花公園的指示路標選擇往長城溪的方向去
一路往下直衝,好可怕呀...好爽呀...好冷呀.....(心情轉折...ㄏㄏ)
其實沿路有一處可以從山邊小徑走進去應該有一個桐花的小聚落
應該很漂亮,但是.................
我衝過頭又不想轉身在上坡....ㄏㄏ
而且也不放心放著新腳踏車亂跑
因此一路衝到安坑路往新店回家買早餐啦

這段路我5點多由新店出發
回到家裡的時候差不多8點
是個很適合短期的山區騎乘路徑
有機會也試試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