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小花椰花苞

年關將近,我們的菜園卻因為接連的寒流而生長停滯,很多菜菜我看可能都會是過年後才有辦法收(總不會都在過年的時候是最佳時刻吧~~哈),之前同學已經收了一些芥藍,這次我沒有種芥藍,嗯~~還挺後悔的,因為芥藍炒起來實在不錯吃,不過說來就算我種也不見得收得到呀,我這無肥栽培呀~~哈。

花椰菜是甘藍的變種,我們食用的部份是他的花苞,很有趣的一種植物,這陣子在冷死人的菜園悄悄的開出小小的花苞,如果不仔細看還真的會忽略他,這是健康的青花菜





有些青花菜跟我的一樣看來也不太健康不過也開始結花苞(至少~~人家的好大~~我的~~超迷你)



白色的花椰菜也差不多時間開始開花


花椰菜是十分美味的蔬菜,我想大家過完年後應該都可以吃到花椰菜大餐(放心,我不會偷的~~哈)。最近的結頭菜也越來越大,已經到了快可以收的階段,各位有種結頭菜的同學呀,不要再誘惑我了

自己的菜還是很糟糕的活著~~哈,管他,逛逛別人的菜吧,陳老師種下的青江菜有一株已經開花,吸引了不少蜜蜂來採蜜,蜜蜂為了甜甜的蜜,我~~是為了這甜蜜的早晨,好漂亮的花呀。

不知道陳老師這些是不是要留種用的?小心被我偷光歐~~哈~~~。

一旁的野花野草也不寂寞,一隻小瓢蟲停在草叢間歇息,早晨的陽光照在他光滑的前鞘翅硬殼上,好像一片超迷你的凸面鏡。


教室裡面看到老師已經把校外教學帶回來的菇太空包剪開,即將開始長菇菇摟,這應該是來喜菇吧

這就是簡易菇寮嗎,老師~~我希望看到大一點的說~~~哈。

菇類種植好像也不難,不過不知道有沒有單賣菌種的,我不喜歡太空包~~哈。

這個早晨很舒服,陽光暖暖的,冬天的菜園也是充滿活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