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思想起~~私藏版



自從另一位吉他手決定離開樂團後,這首最早練得歌曲已經幾乎沒有拿起來玩過,當初其實有點幫別人編曲的意味,所以留了很多的空間給其他人表現(solo guitar、月琴),現在沒有了另一把吉他不過多了一個胡琴,之前的編曲卻也有點格格不入。

我把這首經典恆春民謠又改了,基本上調性沒有變化,不過我不是很喜歡之前那急湊的連接旋律,我反倒有點喜歡多一點空白感,甚至~~我並不想只是重新詮釋這首歌,或許我會加上一些自己的旋律吧。Anyway,新的版本就當成自己私藏的版本吧。

這錄音是家裡用筆電直接錄的,因為隔壁的鄰居對於聲音有種歇斯底里的敏感,所以我只好壓著聲音唱,認識我的應該知道我是個大嗓門,憋著是很痛苦的~~哈。不過畢竟我不是主唱,所以也別太介意了,隨意錄錄罷了,中間甚至還有停頓,不要懷疑~~我在想歌詞(最經典的就是枋寮過去是哪裡,我熊熊給他想不起來那段)。

思想起~~不過是去年的事情,已經變成回憶了~~那就繼續吟唱吧,keep going。

2 comments:

月琴飛手 said...

still alive

Unknown said...

還活著~~是說我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