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2, 2010

神遊

其實我挺喜歡看著地圖神遊的,有了google map之後開著一個網頁隨意的拖曳瀏覽,變成一種我上班時間發呆的好去處。
(同事們:你好像常發呆說)
(我:噓~~小聲點)


因為四月的海洋徒步行程,這幾天看著東海岸的地圖,我會選擇從花蓮走到宜蘭是因為這一段我感覺一個人比較不容易實現,畢竟整個跨越蘇花公路想到就有點怕怕,因此跟著團體比較容易一點。反倒是台11線我覺得真的有決心好像並不那麼困難,沿途現在越來越多的露營點,譬如『巴歌浪船屋』、『項鍊咖啡』...等等的地方都可以提供很好的海邊露營場地。

因為台11線算是一段很舒服的單車行程(牛山那段不算~~ㄏㄏ),所以好像以前我常常太快的騎過它(慘~~現在連單車都嫌快了),回想起來其實可以用更輕鬆的方式騎過這條公路。所以我今天看著地圖,想著~~如果再讓我騎一次台11線的話,我會怎麼安排?

當然~~露營是一定要的,帶著帳篷騎單車有種魔力,太平洋的風吹來怎麼可以躲在水泥民宿內呢,曾經就在台11公路上面找個民宅旁的空地睡,也曾經睡在路旁的小廟廟埕,不變的是晚上強勁的風以及天上的星星(嗯~目前最高等級的星空是塔塔加夫妻樹停車場的星空)。

於是今天我把google map擷取下來,算了一下~~嗯,原本一天可以衝完的台11線(正常我是騎兩天),如果在悠閒一點騎個三天兩夜可以怎樣住?於是我選定了兩個住宿點,東河警察局與那ㄜ哩岸咖啡,我的免費露營經驗裡面,東河警察局不用質疑榮登五顆星等級,有熱水可以洗澡、一旁還有7-11、晚上甚至還有警察保護你(路人:我感覺警察很想拿槍射你耶),所以當然不能忘掉這個絕妙的免費露營點。

至於那ㄜ哩岸咖啡其實我並沒有去過,只有網路上看過,我還挺有興趣的,畢竟一個能夠吹著海風露營加上一杯手工沖煮咖啡簡直是人間天堂,這邊也差不多是剩下路程的一半。至於牛山水漣地區~~嗯,有過一次痛苦的雨中騎車經驗,好像不怎麼想再次經過,所以那光豐公路好像是不錯的選擇,越過一座山後探訪馬太鞍溼地在吃個糖廠冰棒,似乎是個不錯的結束。

好像是個不錯得行程,何時能找到時間玩上一趟~~好期待,隨著地圖神遊好像也是個不錯得娛樂,朋友~~你喜歡我安排的旅程嗎~~ㄏ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