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0, 2010

走路上班去

海洋環境教育推廣協會的春祈行程就要開始,想說也該練一練腳力(至少~~也得習慣走長路~~ㄏㄏ),因此這天早上我走路上班。

一大清早的我也沒有準備,只是因為昨晚睡不好,因此一大早就起床,反正沒事幹~~就出發吧(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沒事幹~~流浪去)。這波寒流依然強勁,因此也全身包的很腫(誰~~誰說不是因為衣服),今天沒打算用跑的,一整個要慢慢行進的打算。



雖說是臨時起意的走路,但我還是希望用跟春祈的裝備差不多的重量前進,所以我還是帶著我的ukulele,希望那6天我可以帶著我的音樂前進,ukulele跟背包背在一起果然比吉他輕鬆太多,幾乎忘了它的存在,背包內就放著我的午餐與幾本書~~就模擬相機與水的重量吧~~ㄏㄏ。


我還很任性的煮了杯生態綠的公平貿易咖啡路上喝(很悠閒吧),不知道春祈那6天有沒有熱水可以泡咖啡~~ㄏㄏ。


這一路是我很熟悉的河濱,只是以往都是騎著單車,也曾經跑步上班,像今天這樣慢慢走還是第一次。一大早就遇到三角渡的龍舟隊在練習,常常上班的途中都會看見他們划著獨木舟,挺悠閒的感覺。


因為慢~~所以連身邊的小野草也可愛了起來。


早晨的河濱並不清靜,一旁環河道路與高架道路上面的車輛,製造出許多的噪音,幾乎淹沒了河面上早起鳥兒的鳴叫聲。


為了花博不斷施工的河濱單車道(說實話~~我覺得~~越來越醜,我喜歡以前有爬牆植物的樣子)


走到內湖找張椅子,就這樣喝著熱咖啡,吹著風,彈彈ukulele~~好像忘了要上班這件事。




堤頂大道旁住家的圍籬上面開了許多小花,許多小花小草透露著春天好像快到了。





一段輕鬆的上班旅程,為了走在海邊,我先走在河邊,8公里多的旅程不算長,一早走走路卻是個愉快的開始,東岸的海岸線~~我們四月見。

2 comments:

diskgolfwife said...

That is great!!! I finanly see your picture.

Unknown said...

fina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