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3, 2014

抗癌史(一):不對勁的開端

一切都發生在2013年母親節前夕,那陣子其實很多事都正渡過辛苦階段,下定決心買了間淡水預售屋,算了一下到交屋時的頭期款應該也沒問題了;工作雖然不是很喜歡,但待遇算是不錯,為了房子的貸款也只能繼續待下去。菜園的試驗種植也有一些心得,自己想了很多未來可以淡水租塊地來嘗試自己的種法,有了自己的廚房也可嘗試更多處理作物的地方⋯⋯⋯一切都感覺從混亂中慢慢恢復秩序。

那陣子感到身體有些不對勁,常常一吃東西就拉肚子,大便呈現灰白的顏色,小便突然出現茶色尿,且時常感到嚴重疲憊感,下午時手掌背常有騷癢感~總之,自己已經有不對的fu。母親節前夕提早開車下去慶祝,在與小姪女玩耍的時候,她突然認真的看著我的眼睛的說~舅舅,你的眼睛為什麼黃黃的。

回到台北就近在附近的新光醫院掛了號,醫生安排照超音波與血液檢查。就在超音波照完復後醫生對我說我的膽管嚴重腫起來,拿了張單子要我馬上去急診室,於是我傻呼呼的去了急診,急診室醫生對我說:你知道你要住院吧!頓時我一整個只能發呆,電話連絡老婆趕來辦理住院後,一個人靜靜的坐在輪椅上等着一個首次聽到的名詞:ERC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