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6, 2014

抗癌史(三):住院初體驗

從有意識以來都沒有住過院,這次可是連急診室都一起體驗了,急診室真是一個可怕的地方,不停的吵雜聲加上不能關的強光,只能在累到受不了的時侯昏睡一下。不過急診卻是看盡人情冷暖的地方,許多老人在急診只有看護照顧,家人來了還在吵誰對病人比較好(看來不少祖產)。也很多奇奇怪怪的病患,總之加上忙碌的護理師,急診室就像個不停的菜市場。

做完ERCP之後不久就有了病床,到了新光正規病房後發現病房環境還不錯,全電動的病床加上較寬敞,與急診形成一個不同的感覺。最不適應的是我其實是個閒不下來的人,總是找很多事情來玩,但突然被關在一個限制自由的環境,手上還插了一枝針,大多數的事都不能做。無聊~是我最大的罩面。

這段時間主治醫生來說明影像看來有幾個可能:
1、癌症
2、自體免疫失調造成自體免疫系統攻擊肝膽
3、不明原因發炎
需要做很多檢驗,這段時間我只能被困在這𥚃,打完抗生素之後我甚至連手上的針都拔掉了,真的是單純等結果。還好有許多朋友這些時間偶爾來看我,甚至帶便當給我吃(不得不說新光的餐真不怎樣),有這些朋友來聊聊天讓我輕鬆多了。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檢驗結果一個一個出來都是好消息,只是到最後主治卻説自體免疫的部分新光醫院的實驗室做不出來,建議我帶著病歷到台大醫院就診,也建議了一位"名醫"。於是~我帶著莫名其妙的心情出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