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烏來忠治~~天邊的家

一般來到烏來總是往烏來老街前進,或者坐個纜車過過癮,當然還有一堆的泡湯客摟,不過這樣的結果就是大家都擠在一個地區,其實烏來很大的。在台9甲進入烏來後,你馬上可以看到一個左手邊的叉路,路標指示著【忠治村】,這就是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地方。

進入忠治村後馬上有一個原住民小村落,這邊我不曾停留都直接往上繼續走,沿著山路一直選擇往上的路走,路上妳就會看到一些餐廳的指示牌,今 天介紹之前單車來探過的~~天邊的家。上次跟老闆聊過一點點,她們這邊整理到現在開放2,3年,因為這邊知道的人沒有這麼多,因此沒有觀光區的吵雜,上山 的路途中沿路種了很多櫻花,老闆說櫻花祭的時候這邊可是櫻花步道,恩~~~冬天再來晃晃。

天邊的家採取一個自然造景的方式,利用一旁的原始山區搭配一點簡單的步道設備,你可以在這邊感受到些許大自然中的感覺(原諒我用些許~~畢 竟是有人工開發),很適合三五好友或是一家人到此歡聚一個下午。我們當然是先來個下午茶呀,價位上跟外面咖啡廳差不多,咖啡也還不錯可以接受,那下午茶的 點心倒是挺好吃的。

大家通常喜歡坐在外面,因為可以看到遠方的山景與吹著涼風,因此外面的位置比較搶手。在山坡上老闆種了許多馬格麗特,開成一片也挺有一番風味。


其實一個人也可以在這邊看看書,如果沒有過動小孩在一旁的話~~~哈。

其實庭院裡面可以走一走,老闆種了許多植物與花朵,一些池塘生物也是非常可愛。

天氣如果太熱你可以躲進室內,佈置的也不錯歐。

下次你來到烏來放鬆心情,除了泡溫泉外,或許遠離老街的人潮,到不同的地方探險看看吧,介紹這我無意間發現的小咖啡廳給大家,希望櫻花季的時候可以在這邊遇到大家~~ㄏ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