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3, 2008

桐花

靜靜的躲在公路的角落

不在乎有沒有人發現我的美

自顧自的落花,就算

只有蟲子在花朵間穿梭

沒有人特別為我辦任何活動

因為我只是

被遺忘的公路上

被遺忘的桐花

就算被遺忘

我還是要自顧自的瀟灑的開花

---------2008.05.03 北宜公路石碇段


送給各位好朋友美麗的桐花,不管你今年有沒有看到這五月雪,這不是任何一個旅遊景點的桐花,只是路邊沒人注意的桐花,但依然美麗。我一直不喜歡去所謂的桐花勝地,總覺得看人比看花多,地上被踩的稀巴爛的花朵也感染人們粗暴的旅遊氣息~~忙著死亡。

我喜歡在多樣的自然環境中,一轉角看到一株盛開的桐花,突然的雪白比起人們刻意營造的一片來的有生命,或許沒有人會到這種地方賞桐花,但這卻是我最喜歡的桐花花況,突然的雪白驚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