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雙北一小花Day 3:巧遇環島雙人組

本來是有打算到東澳灣等日出,不過這雨果然給我下整夜,還好昨晚沒露營不然今天一定很慘,早上6點雨下的正大~~只好窩回床上補眠。到了8點天氣放晴了,趕緊收拾行李準備到東澳灣吃早餐。到了東澳灣靠近粉鳥林漁港附近的海灘,爬下到海灘上,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吃(路人:你應該不是屬兔,屬豬吧),趕緊把JetBoil拿出來放進開水煮了起來,這時一隻老鷹(可能是老鷹)從頭上飛過停在遠方的樹梢上,好像在警戒著我(他會不會衝下來啄我勒~~ㄏㄏ),恩~~太遠拍不到(想敗長鏡頭的意念已經滿到頭頂了)。




這是我今天的早餐,香蒜麵包加上玉米濃湯配上等等要煮的咖啡~~人生還有比這更享受的嗎。吃著早餐吹著海風,手中那杯熱熱的玉米濃湯好溫暖歐,整個東澳灣在清晨顯得好安祥,因為剛剛下過雨,一股清新空氣始終飄散在四周。






整個東澳灣只有我一個人,走過的沙灘佈滿了我的腳印,就這樣發呆的坐了好久。隨後轉往另一處海灘,比較靠近東澳村還有一片海灘,這片比較偏沙灘,而剛剛的早餐地是屬於礫石灘。




一個人真的是沒事找事幹,竟然無聊到在沙上面寫字,恩~~~這Walking by myself有點失敗~~哈。沙灘上還有很多美麗的石頭,好想揀一個帶回家做紀念。
(務實的我:你要帶石頭騎車爬山,我自殺給你看)
(浪漫的我:..........Take it easy,不撿不撿~~乖)





要離開東澳灣時遇到昨晚機車環島的兩位朋友,他們也來到這裡走走,打了聲招呼我便開始翻上東澳嶺。從這邊一直到東澳嶺公路的最高點你都還可以看到東澳灣與烏石鼻的美景,隨著高度慢慢爬升,這景觀也不斷變化,真是美麗的地方。




公路的最高點有一台行動咖啡車,這老闆在這邊好久了,這邊的景色很棒,不妨停下來喝喝咖啡,後方的山可是我們偉大的中央山脈的起點歐。剛想離開又遇到機車環島朋友追上來了,又停下來跟他們聊聊天,這時一些開車來玩的朋友也過來看我的單車,就這樣跟大喇D賽好久~~ㄏㄏ。




從這邊可以一路下滑到蘇澳,看看自己的錢包經過兩天住宿已經剩沒多少錢,剛好可以去7-11領個錢(財神:誰出門玩三天兩夜帶1500元呀,我看你一輩子都不會歸我管)。領完錢正要準備離開時~~~疑,那不是~~~竟然給我遇到環島中的Peter與汪汪,人~~真的不要做壞事,到哪都會遇到熟人~~哈。

跟著他們去蘇澳漁港吃了午餐,這兩人還堅持要請客~~真是,他們本來今天要到礁溪過夜,我跟他們說到礁溪2個小時就到了,所以他們時間很多,他們知道我今天要衝回台北,突然決定~~~跟我衝回去省下一天住宿費用~~哈,因此我們開始爆衝之旅。


離開蘇澳會經過武荖坑,但是我的重點不是他,而是~~~這999的路牌啦~~~哈。祝大家幸福久久久(Peter與汪汪:我們真的要跟這神經病騎嗎)。因為中午吃飯多花了點時間,因此從這邊開始就一路往前衝,加上是平路,因此還一路狂騎勒。途中一位當地的爺爺騎著機車跟我聊天,他說他年輕也是騎單車在宜蘭到處玩,就這樣跟我一路聊到礁溪耶,吼~~我真是無敵虎爛高手(其實那爺爺比較強~~哈)。


到達礁溪就準備要上北宜了,在7-11大家上廁所與買補給。這是準備要衝回去的三台英勇的單車,不說看不出來我的最便宜吧~~哈(路人:很明顯好嗎)。




上到北宜就慢慢的爬升,經過北橫與蘇花的感覺,北宜騎起來真是輕鬆又愉快,而且隨著高度的升高,慢慢的整個蘭陽平原就盡收你眼底,這~~只有屬於單車騎士的景觀歐。


到這個好大的U形彎等環島二人組上來,順便吃吃巧克力,人生~~就是這樣麻。




加油呀~~~今天就是你們環島最後一天的旅程(Peter與汪汪:還不是被你害的)


因為我比較常騎山路,因此我就先往前衝,到了這可以下切回礁溪老爺飯店的登山跑馬古道叉路,代表九彎十八結束了。這邊其實也是個很棒的地方,下次來走走。接下來對於Peter真的是磨難,因為他的膝蓋不太舒服,今天又騎了比較多的山路,不過已經在山中,也沒辦法必須把路程騎完。這邊遇到一個騎單日雙北的車友,雖然我帶著一堆行李,他又是騎平把公路車,我突然想看看大家速度差多少,於是我一路跟著他後面騎,也讓我跟到坪林沒有被甩開都還看的到他耶~~~ㄏㄏ。

在坪林的7-11等了許久,環島勇士終於來到,此時天已經全黑,於是我建議在坪林吃過晚餐在回台北,這一頓當然是我請摟~~我可是地主耶。之後騎一段10公里左右上坡到石碇後,我們就一路下滑回新店了,我結束了3天2夜的脫稿雙北一小花行程,也意外的陪騎了Peter與汪汪的環島之旅~~這一整段真是個美好的意外勒。

No comments: